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二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王晓刚 图:22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0-26 4670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试行)》的通知,10月25日,2016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二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清水河校区召开。

shenji.jpg

  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罗佳慧,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郭鹏,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处长魏秦歌,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四川省教育厅审计工作处以及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9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言荣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审计是大学内部治理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科技大学十分重视审计制度的建设完善,并不断加强学校经济活动的内部控制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继续加强电子科大审计制度、财务制度、内控制度的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016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二协作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杨玉新代表第二协作组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第二协作组将认真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有计划、有议题、有结论、有收获地开好这次会议,加强校际间审计工作经验交流,促进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更好地完成高校内部控制建立和实施工作。

  随后,第二协作组围绕当前高校审计重点工作,就国家审计对高校关注的重点及内容、高校内部控制建设和经济责任审计党政同审情况做了专题讲座,并就高校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和建设工程管理审计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行政事业处处长周曦、四川大学审计处处长江文清、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处长李维等分别做了专题讲座。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