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八届国际教育交流周圆满闭幕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10-27 5126

  10月21日晚,2016年成电国际——海外团组交流报告暨成果展示大赛举行。至此,成电国际·第八届国际教育交流周圆满闭幕。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格拉斯哥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活动。

DSC_1015.JPG

  申小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工作的成绩。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动国际化进程,加大人才培养国际化步伐,希望更多的同学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平台和渠道,积极参与到国际交流活动中,拓展眼界,提升素质。

IMG_9127.JPG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作为带队老师发言,分享了海外交流团组的三个故事,以及海外游学带给同学们的巨大收获。

  2016年海外团组交流报告暨成果展示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共有9个海外团组进入决赛。所有74个校、院级学生短期出国(境)项目也在大赛现场通过精彩视频向师生们展示了交流成果。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通过新颖的表现形式,将他们在海外交流的切身经历、感悟和海外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互相融合,利用生动的图文和视频全方位展示了海外高校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气息。立人班领导力训练营的同学们以新闻的方式播报了立人学子在海外的成长与收获;美国幼发拉底硅谷创业实习项目的两位同学以日常对话的形式,讲述了在美国的所见所闻,并总结了美国在创业崛起过程中带给我们的反思;德国高校短期交流与先进工作制造体验项目的同学以游戏闯关的模式生动地讲述了大洋彼岸的世界;还有来自新加坡、日本、斯里兰卡等的团组,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与现场师生一起回忆交流期间的经历,分享点滴收获与感悟。

7b241ac957e046d89d4e15909d1d7d71.jpg

e72b8cefd6ed278d4c62cc6e2f29539a.jpg

b8276bdbfac27ab6af55e7bceedc7c4e.jpg

566773a0354f8be6459113faa837b275.jpg

  在2016年的出国(境)短期交流活动中,学校还为表现优异、积极为同学服务的团组成员设立了海外短期交流团组优秀成员奖学金。经过各团组内部成员及带队老师投票,共有54名同学获得此项奖学金。申小蓉为优秀成员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fe2745960620b7e7b45e136eb0e8e7ab.jpg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祝小宁教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海外团组交流报告暨成果展示大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来自德国高校短期交流与先进工作制造体验项目的同学们获得一等奖。

IMG_9233.JPG

  作为成电国际教育交流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看世界”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也于活动中揭晓。在上学期期末开始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友征集的反映国际交流主题的400余幅摄影作品中,共有18幅作品获奖。国际教育学院董淼老师的作品《体验羌文化》和电子工程学院徐昌豪同学的作品《企业参观》获得一等奖。

  据介绍,2016年至今,我校短期海外交流项目派出学生共计1455人,比2015年同期派出人数上浮50%,赴境外短期交流团组74个,67名带队老师参与其中,我校学生出国(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组织下,校内各部门、各学院多方配合,成电国际·第八届国际教育交流周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10月17日,国际处联合学工部、大学生素质文化基地邀请到著名教育专家胡敏教授为交流周开幕式作主题演讲;10月18日和20日,国际处出国(境)留学科在两校区开展一年一度的“校际出国(境)留学项目”宣传,为我校学子提供现场咨询,解答各类关于出国(境)留学项目的问题;10月1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八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召开,来自全球各国近百所著名大学的代表现场与我校学生面对面交流;10月20日晚,针对我校国家公派项目开展专题讲座,让学生对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政策及申请流程等有了更深的了解。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