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四川省决赛获佳绩
文:李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6-10-25 5292

  10月22日,2016“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四川省决赛在四川大学落幕。面对不同比赛项目的重重挑战以及来自川内八十多所高校的各路高手,我校选手在激烈的决赛中不负众望、力压群雄,取得佳绩成绩。由俞博老师指导的郎婧妤、陈思宇获演讲特等奖,袁田西竹获阅读一等奖。由张林华老师指导的陈倩云获写作特等奖、彭诗祎获写作二等奖;宋子雯、杨雨获写作三等奖;沈安天、周妙姮获阅读二等奖,陈阳茜获阅读三等奖。

948615030775454F55761C166C5B0B7F.jpg

  演讲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在这场语言表现力与台风感染力的竞技中,围绕“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这一题目,各位选手都尽全力发挥。我校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郎婧妤以沉稳大气的成熟风格稳扎稳打、力控全场,分别从自然、文明、科学等各角度从古至今、由中国到世界地阐述了交流的重要性,并以《圣经》首卷“创世纪”中通天塔的故事收尾,发人深省;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思宇同学以蜘蛛与网开篇并以之为线索,生动有创意,活泼俏皮的风格抓住了所有人的目光。两位选手吐字清晰、仪态自然,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分别获得了93.38和92.98的高分。

  在写作比赛环节,本科组决赛赛题为一篇议论文写作和一篇说明文写作,每篇长度为500个词左右,写作时间共两小时。而我校选手陈倩云、彭诗祎、宋子雯、杨雨在如此短时间高强度的赛制下,不改严谨的审题思路与清晰的文章构架,凭借深厚的学识修养和丰富的生活经历,行文自然生动、内容详实新颖,最终斩获四大奖项。

  英文阅读比赛可谓是对学生语言理解能力、分析力与记忆力的多重挑战。本次比赛试题分为四个部分: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Read and Create。复杂而冗长的赛题、深刻哲思的词句考验着选手们文学底蕴与艺术修养。我校选手袁田西竹、沈安天、周妙姮、陈阳茜发挥了扎实的语言功力,坚守良好心态,不失缜密逻辑,再添四奖。

  本次大赛我校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与外国语学院的努力不可分割。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着力于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全面的综合素质,通过第二课堂俱乐部、英语训练营等大力促进专业人才培养,同时广泛服务全校学生,通过组织各种类型的外语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赛,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极大提高了成电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热情,增强了校内外语文化氛围。

  此次比赛的三位特等奖获奖选手将于12月初代表四川省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相关链接:

  2016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四川赛区竞赛(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三项英语赛事。外研社杯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具有覆盖面广,选手代表性强;比赛遵循国际规则,赛程科学,赛制严谨,程序规范;评委专业,评判严格,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等特点,因此受到川内各高校的重视。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