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海飞谈谍战里的人性和信仰
文: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0-25 5673

  主讲人:海飞(国家一级作家、编剧)

  时 间:2016年10月28日(周五)19:00-21: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格拉斯哥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QQ截图20161025112337.jpg

  那个年代的信仰在开着花,是那样的绚烂夺目,动人心魄。

  民国妆容是雅致的,民国的阳光是苍凉的,故事在缓缓行进。

  海飞眼里的谍战,不是写谍战,而是在写人丰富的内心。海飞说正因为人有许多的欲望,所以人的内心会越来越丰富。所有的小说与影视作品,其实都是在写人丰富的内心,不然也不可能被读者和观众所接受。接下来又是重重谍影,关于旧上海的石库门,关于旧上海的警察,关于……都将是《麻雀》之后的又一个延续。

海飞.jpg

  主讲人介绍:

  海飞,小说家,编剧。曾在《收获》《人民文学》《十月》等刊物发表小说500多万字,大量作品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等多种选刊及各类年度精选本选用。获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著有小说集《麻雀》《青烟》《像老子一样生活》等多部;散文集《丹桂房的日子》《没有方向的河流》等多部;长篇小说《花雕》《向延安》《回家》等多部;影视作品《麻雀》《旗袍》《女管家》《大西南剿匪记》《隋唐英雄》《花红花火》等多部。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