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文:唐心怡 彭廷敏 图:李颖 蔡滨宇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10-25 4546

  10月21日,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中国学院主任、干细胞生物学首席教授Jon Frampton,国际关系处处长Luke Wales来校访问。李言荣校长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两校合作进行了交流。

  Keith Maurice Kendrick教授,生命学院相关师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9308520ba036f78ecba16030418faf04.jpg

  李言荣对Jon Frampton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国际化战略。他说,学校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办学,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学校期待与伯明翰大学这样的世界名校深入开展合作,尤其是在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Jon Frampton表示我校的发展和国际化战略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对我校在伯明翰大学学习的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Jon Frampton表示,十分愿意与我校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成电学子到伯明翰大学交流学习,也希望伯明翰大学的学生能够到成电感受中国文化。

be13a770e8438b55eafa1d31a75b81db.jpg

  Keith Maurice Kendrick教授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在结合生命科学与信息科学上所做的努力,以及他所在实验室正在进行的部分研究。生命学院神经免疫学实验室的师生介绍了抑郁的发病机制和治疗措施,其新颖的研究切入点以及独特的模型设计得到了来宾的高度评价。

  与会双方还就开展暑期夏令营合作项目、青年研究人员出国深造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

36a57c92fc4bfc0c04ca094436b8fcd7.png

2459c6c1cdd76dc2ea143dedf1266269.jpg

  当天下午,Jon Frampton一行访问我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就医学教育、医学实验研究等问题进行交流洽谈。三方就中英两国在医学教育方面的共性和差异进行了深入探讨,涉及医学生培养年限、从业资质、住院医师规培等多方面内容,并就“联合培养学生,互派学生短期实习”等项目交换了意见,为将来开展教学合作奠定了基础。会后,Prof. Jon Frampton一行参观了人类疾病基因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肿瘤研究中心和血液科医院等相关研究中心及科室,与侯斌教授、汪溯教授等就“基因治疗和干细胞研究”“如何实现科研与临床数据有效共享”进行了探讨。

  医学院副院长牟雁东,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强,教育培训部副部长石景芬,以及相关研究方向教授及专家参与会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