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上获佳绩
文:李思扬 陈伟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10-26 4340

  10月20日,由中国教育报社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上海理工大学5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李思扬以《内地“高考状元”为何普遍不愿学医?》一文荣获优秀奖。

评论大赛.jpg

  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自去年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160余所高校积极响应,2120名大学生成为大赛官方平台的注册评论员,共收到大学生来稿2930篇。学校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官网发布大赛通知,积极组织学生记者团、各学院评论爱好者等参赛、注册评论员,向大赛组委会推荐稿件20余篇。中国教育报从2016年4月5日起遴选出部分作品陆续予以刊登,我校通信学院学生陈相玮的作品——“费流量的‘低头族’莫费了青春”首批在该报“亮相”,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以敏锐视角审视大学生活、与这个时代和社会真诚对话的态度。  

7a1b217be799c34b3df9b6a22b14c3aa.jpg

  按照章程,大赛初评委员会遴选出78篇优秀作品入围复赛初选,经过大赛组委会14位评委认真打分,最终有64名学生获奖(非教育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教育组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大赛优秀奖46名)。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李思扬以《内地“高考状元”为何普遍不愿学医?》一文获得评委一致认可,荣获优秀奖。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山东大学5所高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评论大赛颁奖照片.jpg

优秀组织奖代表上台领奖

  据大赛组委会统计,在话题方面,大学生活类和学校管理类话题最受大学生青睐,分别占全部来稿的25%和19%。此外,学校管理、教育公平、教育改革、就业创业、校园安全等议题也引发了大学生们的积极讨论。

  近年来,党委宣传部充分发挥电子科大报、电视台、新闻网和官微、官博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吸引学生参与到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来,在新闻宣传工作实践中提升学生“新四会”能力。记者团学生撰写的各类新闻稿在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成都日报等媒体刊登,诸多优秀作品多次获得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四川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和成都市新闻奖等各级新闻奖。


编辑:罗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