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文:能源学院 图:能源学院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6-10-24 5566

  10月19日-22日,2016第六届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挪威、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工业界人士与会,共同研讨智能电网和清洁能源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黄琦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公司前副总、IEEE PES成都Chapter主席、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主席王平担任执行主席(Local Chair)。

aa53629fcdd0ae09add1bee8268ca6bf.jpg

  副校长熊彩东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说,电子科大刚刚庆祝60周年生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校庆的喜庆氛围增添了更多学术元素。学校正大力实施“双一流”建设战略,希望会议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连接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也把我校的电子信息优势引入到能源领域,发挥我校在新时期能源战略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在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推动该领域持续发展。

  黄琦教授对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会议给智能电网领域专家及行业人士提供展示尖端学术水平与科研成果的平台,通过交流与讨论,参会代表拓宽视野,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推进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以及综合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学术前沿发展。王平介绍了四川省光电、水电、风电等新能源结构及现状,阐述了四川新能源发展对电网的影响。Stephanie Teufel博士以“智慧家居、能源共享”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用户用能方式的变化,从单纯的消费者到能源生产者再到能源相互共享者,同时阐述了变化对用电环境造成的影响。Gary Taylor教授就英国近年来能源结构变化和新能源情况展开陈述,详细介绍了未来英国新能源电网建设计划。

314cfa31fa00b61bb56f6856951bc886.jpg

c954434423a51560f2672f83daf22363.jpg

  会议设立三个分会场,专家分别就大都市电网风险评估的模糊综合评价、电力能源工程、智能电网中光伏系统的优化与控制、电力系统能源存储的运行适应度评估及智能变电站二次系统的最新研究技术展开了热烈讨论。

61eec4c7dec56a82e3fc3f55d7620246.jpg

18f912964f381b40ab436eeab84f31ae.jpg

72dc68fd5c290a02f1ddf824e7ebbf6b.jpg

  至今,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技术国际会议已分别在中国成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吉隆坡、阿联酋迪拜、德国奥芬堡等地成功举办了五届,并取得了热烈的国际反响。此次会议得到IEEE资助,论文集入选IEEEXplore数字图书馆,并被EI收录。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在智能电网和清洁发展领域起到了联通中国与世界的作用,促进了该领域的学术发展,为新时期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新思路和新方法。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