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英医疗与健康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文:宣传中心 图:曹雯雯 凌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10-25 5320

  10月19日-22日,“中英医疗与健康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和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联合举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布里斯托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英国文化协会(牛顿基金)共同资助。来自中英两国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就加强中英青年学者在医疗和健康供应链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应对医疗和健康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挑战开展深入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旭教授和布里斯托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学院Xiaojun Wang教授担任大会联合主席。

  本次大会以“医疗与健康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立足医疗与健康管理这一国际研究热点英国文化协会(牛顿基金)中国主任Kiki Liang博士,英国文化协会中国西南地区教育项目经理Grant Huang先生,英国国民医疗保健输血服务部代表Hong Ling博士,牛津大学、华威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约克大学、布拉德福德大学、肯特大学等13所知名大学20名专家,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医学科学研究院等18所国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以及成都市血液中心代表出席会议。

DSC_3203.png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向各高校来宾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绩。他表示,此次学术交流会聚集了中英顶级学府和机构的医疗与健康供应链管理领域的专家,聚焦于极具挑战又有意义的全球热点,着力于探讨中英医疗健康供应链管理中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分享全球最新的前沿研究成果。希望与会专家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全球医疗供应链的发展。

DSC_3228.png

  布里斯托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学院院长Jill Schofield教授,英国文化协会(牛顿基金)中国主任Kiki Liang博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对此次中英两国医疗供应链学术交流的期望,希望两国高校能在以后也有更多交流,促进医疗供应链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世界医疗供应链研究做出贡献。英国文化协会中国西南地区教育项目经理Grant Huang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牛顿基金的历史,发展以及使命和愿景。

DSC_3196.png

  当下,提供可持续的医疗与健康系统是全球面临的重要而又紧急的任务。医疗与健康面临的如需求增加、减少浪费和资源约束等问题需要从供应链管理的视角来进行应对,医疗与健康管理的学者、业界人员和政策制定者迫切需要探讨创新的路径来保证医疗与健康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会议中,Jill Schofield教授作题为《医疗系统和管理、持久性问题:未来的希望?》的大会报告;四川大学冯有翼特聘教授做了题为《短周期血液产品的管理、最优补充和配给》的大会报告;华威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系系主任Leroy White教授作题为《医疗研究模型以及分析方法在有效应用上的进步》的大会报告;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Hing Kai Chan教授做了题为《医疗公司数据驱动战略和决策的构建》的大会报告。参会人员也分组讨论并探索合作机会,并已初步促成多个中英项目的合作。

DSC_3257.png

  此外,在“改善医疗服务”“医疗耐久性和适应性”“医疗管理实践”“医疗创新”“大数据研究”“医疗供应链”和“医疗与操作管理”分会上,各校与会学者也分别做了相关的学术分享报告,涉及医疗服务、发展中国家医疗的大数据应用、英国医疗及医院的管理实践等领域。

  为更好了解中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成都医疗城。温江区副区长丁宁向与会者介绍了温江在推动医疗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努力和成果以及在成都、四川和全国的定位;成都医疗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医疗城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医疗、健康及养老等服务模式。

72b909a1cbf2684cab0f7872541fee70.png

  此次会议的举办得到资助单位、社会和参会代表的肯定和好评,认为大会促进了中英两国的医疗供应链管理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也将进一步推动医疗和健康领域的研究。中国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四川电视台、国际在线、今日头条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1、国际在线:http://sc.cri.cn/549/2016/10/20/341s61670.htm

  2、中国日报:http://cnews.chinadaily.com.cn/2016-10/21/content_27128999.htm

  3、今日头条:http://www.toutiao.com/i6343106386154488321/

  4、成都商报:http://yym.zhongsou.com/Cloudshare/index?keyword=&srpId=&url=http%3A%2F%2Fydy.zhongsou.com%2FWebApi%2Fcustom_detail%3FmongoId%3D580823d07f8b9a8e24a0adb2-11&pfAppName=com.chengdushangbao&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5、华西都市报http://news.huaxi100.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64&id=823423&mobile=yes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