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医学院及附属医院
文:彭廷敏 图:彭廷敏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6-10-24 5103

  10月21日下午,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Prof. Jon Frampton、国际关系处处长Luke Wales来访医学院及学校附属医院。三方就医学教育、医学实验研究等问题进行交流洽谈。医学院副院长牟雁东,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强、教育培训部副部长石景芬,以及相关研究方向老师及医生出席会议。

6a4fce0edaaf9e12b35819504f80e74d.jpg

  牟雁东代表医学院对Prof. Jon Frampton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实验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的情况。她表示,医学院定位于培养具有国际化素养的高水平医学人才,希望能有机会与伯明翰大学开展医学生交换培养。王强详细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的情况,包括医院历史、病床数量、科学研究、教育培养、国际合作等内容。Prof. Jon Frampton对伯明翰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作了简要介绍,从学科设置、研究中心、专业教育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伯明翰医学院的情况。

  在讨论环节,三方就中英两国在医学教育方面的共性和差异进行了深入探讨,涉及医学生培养年限、从业资质、住院医师规培等多方面内容,并就“联合培养学生,互派学生短期实习”等项目交换了意见,为将来开展教学合作奠定了基础。

2459c6c1cdd76dc2ea143dedf1266269.jpg

430990ddc7819c54265157dac7233220.jpg

  随后,牟雁东带领Prof. Jon Frampton一行参观医院相关研究中心及科室。在人类疾病基因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Prof. Jon Frampton了解了该实验室的先进设备和研究平台。他对该实验室的研究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实验室张侯斌教授、汪溯教授就“基因治疗和干细胞研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Prof. Jon Frampton还重点参观了医院的肿瘤研究中心和血液科,并在参观时与各科室成员就“如何实现科研与临床数据有效共享”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

8e568655a79078031236df7388523b95.jpg

  医学院张侯斌教授、朱献军教授、杨静教授、杨露副教授,学校附属医院汪溯教授、王子艳副教授、敖睿副主任医师、李成龙主治医生,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