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四届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在我校举办
文:周云 图:连宇翔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6-10-31 6941

  近日,第十四届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ensors and Transducers Conference of China)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召开。大会以“物联天下,传感先行,创新发展,研用结合”为主题,云集敏感元件与传感器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300余人,围绕传感器的基础技术及理论、传感器测试技术与工艺装备、传感器的应用与产业化、功能敏感材料与工艺要求、“互联网+”与传感器技术五大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交流。

1.png

  本次会议由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承办。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会议为我国敏感元件和传感器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搭建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平台,注重探讨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传感技术与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分享传感器产业化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促进国内研究人员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仪器仪表协会副秘书长张彤、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主席戴保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公司总经理何刚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2.png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尤政,吉林大学教授卢革宇和电子科技大学蒋亚东教授做特邀报告。尤政院士在“创新发展传感器新技术”的报告中,阐述了温度、湿度、压力等各种传感器的发展及高度集成化技术。卢革宇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气体传感器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从气体传感器领域的发展前沿和工程化应用两个方面入手,阐述了国内外发展现状,预测了未来的发展趋势。蒋亚东教授作“敏感材料与传感器技术研究与发展”的报告,介绍了敏感材料与传感器技术的最新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介绍了以传感器为基础单元的传感网与物联网技术。

2.png

  本次会议共征集到学术论文近200余篇,论文涵盖传感器的基础技术及理论、功能敏感材料与工艺技术、传感器测试技术与工艺装备、传感器的应用与产业化、“物联网+”与传感器技术等五个方面的内容。经过程序委员会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我校光电信息学院博士生袁欢获得二等奖。

2.png

  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是由我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技术领域内全国性的学术组织、国家重点研究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专业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作为我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领域内规模最大、参会范围最广、涵盖议题最全、水平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该会议已成为我国此领域内产学研交流及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