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在四川省“精彩一课”比赛中获佳绩
文: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6-10-24 3674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印发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四川省实施方案》,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培育和推广优秀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和实效,四川省省教育厅决定委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比赛的参赛课程包括本科生五门、研究生一门共六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在10月15日于西南财经大学举行的决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派出的6位参赛老师获得一等奖1项目、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来自全省85所高校120余名教师参加了比赛。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叶本乾、欧阳彬、杨显平、刘宗灵、孟庆果、赵立六位参赛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讲授主题,紧密联系学科发展前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充分展示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教学内容提炼、教学方法创新上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精彩一课”比赛的优异成绩展示了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教学实力和风采,学院将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强化教研活动,建立集体备课、比赛讲课的常态化机制,将学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规划和学校人才素养的培育战略紧密结合。


相关链接:

  获奖名单:

  孟庆果  一等奖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叶本乾  二等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欧阳彬  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刘宗灵  三等奖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杨显平  三等奖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赵 立  三等奖  《形式与政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