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
文:抗干扰实验室 来源:抗干扰实验室 时间:2016-10-23 4371

  10月15-16日,第二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队员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由抗干扰实验室副书记黄海及辅导员张娟老师带队,电子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jpg

blob.png

  比赛吸n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全国104家研究生培养单位选送的473部作品参赛。经过初赛评审,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160件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期间,经过作品演示与现场答辩、封闭答辩、优秀作品路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作品16部、二等奖作品47部、三等奖作品91部(6部作品缺席了全国总决赛评审),其中1部一等奖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2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期间,研究生院、航空航天学院、抗干扰实验室的老师亲切看望参赛队员,为他们加油鼓劲。

blob.png

  电子科技大学团团课团队夺得大赛一等奖,他们结合实际,设计了一款针对考研托福雅思报名的团购平台,并已与新东方、中公教育和环球雅思等知名教育机构达成合作,目前注册用户逾3000人,销售额高达100万元。获得二等奖的I-See团队设计了一款盲人视觉辅助系统,其算法基于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技术,并针对盲人进行了专门的交互优化,场景识别准确率高达80%。白纸科技团队获得三等奖,他们开发了一款迷你私人助手机器人,在充分利用废旧手机的基础上,实现语音交互、安全监控、娱乐等功能,且成本仅为市场现有机器人价格的10%。电子科技大学信号小分队团队同样获得三等奖,他们设计了一款针对儿童的简笔画教学智能画板,通过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为用户进行实时的提示性教学,有效提升了儿童对于形状和轮廓的认识。

  本届大赛分为校内比赛和全国比赛,由业内知名企业参与命题、评审和颁奖,校内比赛由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承办。全国总决赛分为作品演示与现场答辩、封闭答辩、优秀作品路演等多个环节。大赛作品主要包含移动生活、移动商务、移动娱乐、移动云服务与安全等几个大类。

  第二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


相关链接:

  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作为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之一,大赛直接契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以互联网为依托,和政府、企业紧密联动,旨在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满足移动互联网对高层移动人才的需求,推动移动互联网人才的培养。大赛每年吸引国内100多所高校逾1000名优秀学子参赛,多家业内知名企业赞助并深度参与,并已成为国内移动终端领域的顶尖赛事之一,在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