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
文:杜勋伟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6-10-21 4819

  10月19日下午,由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院、学校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博士后学术沙龙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医学院博士后张琳、赖春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张羿分别就自己研究的成果与大家做了分享。30余名博士后、青年教师、研究生参与本次学术活动。

IMG_7352.jpg

  活动以张琳博士题为“家族性渗出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的致病基因研究及药物筛选”的报告拉开序幕。他为大家介绍了家族性视网膜脱落,以及导致此问题的关键因素、治疗手段等。报告展示了致病基因研究过程和治疗药物的筛选手段。

  张弈博士作题为“A Noise-assisted Multivariate Empirical Mode Decomposition Based Approach to Multiple-channel Surface EMG ”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肌电信号,运用小波变换处理肌电信号,以其该方法的局限性。同时介绍了神经网络方法、独立成分分析、希尔伯特变换以及其局限性,介绍了用加噪声的EEMG方法实时分离肌电信号。

  赖春友博士在题为“肝泡状棘球蚴病不同手术方式疗效及并发症的分析研究”的报告中,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棘球蚴病在人体的患病位置,回顾了各个手术的方式以及治疗效果。

  主题报告之后,参加活动的师生还就主题报告内容及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自由交流。

  博士后学术沙龙是校博管办与博士后联谊会定期组织的学术活动,旨在为在站博士后创造跨学科交流平台,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增进博士后之间的互相了解,在博士后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