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来校访问
文:王向宇 兰敏 王琳 图:邝俊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10-20 10157

  10月18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来校访问,并受聘为我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校长李言荣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并为包为民院士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邓龙江,通信学院、微固学院、物电学院、光电学院、计算机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科技委、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以及一院、七院、九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聘任仪式。王亚非主持聘任仪式。

cf6d6d2e4e99497c99c1ad7894e9ef04.jpg

e0328c69f5d3663e79fff0c84c6c692c.jpg

  李言荣对包为民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经过60年的发展,电子科大已经成为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中国一流大学,培养的16万名杰出人才已经为全世界尤其是中国的信息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下一个甲子学校要发展得更好,就需要像包院士这样的战略科学家为成电的发展“把脉”,助力成电发展。李言荣指出,学校希望在包括包为民院士在内的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下,继续坚持“三个面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向“双一流”的目标迈进,也希望学校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加强合作,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包为民表示,电子科技大学的建设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过去60年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并指出,中国航天事业在过去60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过程,取得了突出的发展成绩,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中国特色道路。总结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经验,其中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持航天科技研究的开放性,积极吸纳、汇聚高校等相关单位的智慧和力量。在信息化的大背景下,航天事业的进步离不开电子信息学科的支撑,因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之间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合作,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ed318f3e6fd4c18b44cb5f0599f3eaba.jpg

91be6680ac6d56137907a3d0ba26d8f2.jpg

d6387d968e3c431f249ba7480ff87176.jpg

13add309c54d1e1d2b8f877695fd4cd3.jpg

  聘任仪式之前,包为民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科技馆、下一代互联网数据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大数据研究中心、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他表示,过去60年,电子科技大学取得了让人振奋的成果,目前电子信息技术方兴未艾,对国防现代化建设、社会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在我国航天事业的“天地信息一体化”建设方面,还有许多基础性科学问题有待突破,希望双方携手,一起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和航天事业的发展进步。

 

相关链接:

  包为民院士,生于1960年,1982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工作,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理事长。包为民院士是我国航天运载器总体及控制系统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