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2016级开展“甲子起航,壹陆精彩”成长报告会
文:张宁 图:张宁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6-10-20 2810

  10月7日至17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相继开展班级成长报告会。报告会以“甲子起航 壹路精彩”为主题,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思考未来方向,夯实学业基础,争做有创新精神、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才。

  各班级成长报告会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多样,还穿插了同学们的原创才艺表演,可谓是亦学亦乐。其中2016080105班成长报告会题目“结伍机电,逐梦邦青”,既是激励同学们共同努力创建团结、和睦、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同时也表达了与成电同梦想、共成长的班级愿望。班会分为夯实·基础课、叙梦·展未来、欢乐·无极限和情谊·比天长四个环节。班会最后,全体班级成员共同宣誓:我将以班级团结为先,积极配合班级管理;不断进取,完善自我,当好班级代言人。

10.19.1.png

  2016080106班是一个贫困定向班,自强、励志又心怀梦想的同学们成长报告会题目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主题班会以同学们自制的视频短片开场,两个月来班级同学相处的点点滴滴再现屏幕,一张张精彩的抓拍、一次次开心的合影、一个个幽默的表情包无不彰显着六班学子的快乐与团结。接下来的制定目标、分享心愿、奏唱班歌环节将主题班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六班学子以此为班训,也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践行此言。

10.19.2.png

  2016080202班成长报告会别出心裁,学生原创才艺表演三句半带动全场气氛,用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全班同学展示了进入大学两个月以来班级的建设成果,详细阐述了班级的发展目标和同学们未来的规划,其中一句:“班级优秀寻亮点,团结一致是关键,学业科创文体样样精”更是对班级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10.19.3.png

  每个班级的成长报告会都创意连连、惊喜不断,学生们不仅制定了清晰的短期学习目标更有着长期的规划和愿望。他们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学校的培养,希望有朝一日能反哺母校,真正做到“甲子起航,壹陆精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