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0名成电学子成为“机器人特色实验班”首届成员
文:林震 胡娅 胡雯 刘庭廷 图:苏焰龙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6-10-20 7807

  为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创新教育综合优势, 加强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培养,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教务处、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在我校开设机器人特色实验班。经过宣讲、学生自主报名、初审、面试等环节的层层遴选,来自14个学院的80名学子脱颖而出,成为“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特色实验班”首届成员。10月18日,机器人特色实验班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开班典礼。

0c3b7c3b7ba84c09a425b271216a3de2.jpg

  副校长曾勇,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院长杨平、副院长骆德渊、王科盛,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总监陈逸奇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主持。

7799f22adacc4f49a1723d3ff83d55c9.jpg

  曾勇对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并祝贺同学们入选实验班。他表示,校机器人队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被称为机器人竞赛领域的“大魔王”,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机电学院人才培养赢得了声誉。希望机器人特色实验班充分利用创新教育优势,提升内涵、拓展外延,期望实验班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41ee483d3b89c7e0376527c64e1dfb29.jpg

823ddf6516057be7d4b7e5aecc656a24.jpg

  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总教练、机电学院副院长骆德渊和陈逸奇总监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大疆机器人培训基地”揭牌。杨平为机器人特色实验班授班旗。电子科技大学与大疆公司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培养机器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c5c888ad88cb6d47a167ab2e9732678e.jpg

  会上,骆德渊发布并解读机器人特色实验班培养方案。据介绍,“机器人特色实验班”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总体要求,以培养学生综合创新能力为宗旨,以强化机器人相关数理能力与专业知识为基础,以高水平机器人学科竞赛为牵引,以国内外校企高水平师资队伍和良好的科研与创业环境条件为保障,努力开辟“竞赛、科研、创新、创业”四位一体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加快培养机器人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优秀的创业者。

cc91c9989f9c5787fde82b5676f1722b.jpg

4ea088696e14b7ad91490e4b34b36101.jpg

ee471f6516635e5eaf12810ff0779bb7.jpg

  实验班导师团队由校内外相关领域多位专家教授及骨干教师组成。张晓东为机器人实验班校内任课教师颁发聘书。王科盛为担任实验班班主任的学院学生科负责人颁发聘书,班主任将负责学生具体日常管理。

f3a7b8dee374c0305c9518d4c57945bb.jpg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机电学院2014级硕士校友黄山作为校机器人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校机器人队的成长历程,辉煌的背后凝结着一代代队员的梦想与汗水,希望实验班成员能够发扬传承机器人队的团队精神,为机器人事业奉献一生。

  机电学院2016级学生杨志轶代表实验班学生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越平台,表示将和全体实验班同学一道,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忘初心,时刻鞭策自己,力争在实验班的良好条件支撑下,实现个人梦想,为学校、学院争光。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