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专家来校调研
文:常文祺 兰敏 图:邝俊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10-20 4643

  10月18日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专家、四川大学宋伟教授一行来校调研,了解我校“智库”建设相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在清水河校区与专家进行了座谈。

  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专家宋伟、张剑渝、蔺安林、许晓舟、白锟、张天健、闻瑶,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谢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哲社办汪洁、潘云宽等参加座谈。

cans.JPG

  申小蓉对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智库建设方面的总体情况。她说,学校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智库建设方面,学校虽然起步较晚,但充分发挥了电子信息学科优势,在电子政务、智慧城市、教育大数据等方面做出了特色,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地方的关系,为发挥好学校的“智库”作用搭建平台、拓展渠道、营造氛围,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宋伟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在智库建设方面结合学科特色,开展了许多有益的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发展道路,为高校“智库”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成都市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优势,抓住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为成都市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多的、高水平的决策建议。

  据了解,我校目前有30余个哲学社科研究机构,涉及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新闻传播、教育学、语言学等相关学科,主要分为省部级支持平台、学校培育平台和各学院建立的研究中心等三个层次。2016年4月,学校出台《电子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正式将“新型智库建设”纳入建设发展规划。

  马永开、徐守仁、周军、冯文坤、吕红胤、谢梅等分别介绍了学院在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战略、文化产业战略、“互联网+”、网络思政教育、教育大数据、智慧城市、数字传媒等方面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的总体工作状况。双方还围绕“智库”机构的生存与运行状况、影响大学智库发挥作用的主要问题与障碍、大学智库发展的期望与建议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