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参与举办IEEE第六届大数据与云计算国际会议
文:段贵多 图:段贵多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6-10-19 5458

  日前,IEEE第六届大数据与云计算国际会议(The 6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and Cloud Computing,简称BDCloud2016)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该会议是国际上该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多名知名高校和业界专家学者云集,共同探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最新研究进展、行业应用及未来发展。本次会议由IEEE Computer Society主办,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48bdf9521e3dbad7c783fe7f49ac8247.png

01c8831885c89b8c4114aca3e05829d6.jpg

  此前,BDCloud已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本次会议为第六届。我校计算机学院罗光春教授应邀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会议组织6个大会特邀报告和3个主题分会场,来自美国雪城大学的Gurdip Singh教授,澳大利亚IT工学院和悉尼科技大学的Jinjun Chen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Mohamed F. Mokbel教授等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

8dfb1a3dd619390c87229dcfd04e4c44.jpg

  罗光春教授作题为“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n Big Data and Cloud Computing”的大会主题报告,在与会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其所带领的电子科技大学可信云计算与大数据团队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在公安、交通、医疗、环保、金融等5大领域的成功应用和典型案例,并在会后与佐治亚理工、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佐治亚州立等多个国际知名研究团队达成科研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互访的协议。此外,我校计算机学院、电工学院、信软学院5名师生分别作精彩的论文报告,引起与会学者会上、会下热烈讨论。通过此次学术会议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罗光春教授除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外,还率领其团队参与了相关会议组织和论文评审工作。会议面向全球征集到500余篇论文,经两轮专家评审后,最终录用近100篇论文并由IEEE出版论文集和光盘,我校共有6篇论文被录用。

  本次会议加强了广大与会者的沟通了解,激发了专家学者的研究创新热情,增强了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取得圆满成功。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信云计算与大数据团队将继续立足于国计民生关键领域和行业,以解决重大社会需求为牵引,通过研究创新、产品研发、行业实践和国际合作等全方位努力,进一步扩大我校大数据和云计算研究在国际国内学术界和业界的影响力。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