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Fellow、Yahong Rosa Zheng校友做客名师讲堂
文:教师发展中心 自动化学院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0-19 6049

  10月18日,IEEE Fellow、我校校友、密苏里科技大学Yahong Rosa Zheng教授受邀做客我校“名师讲堂”,以“MIMO Turbo Equalization for Severe Triply-Selective Fading Channels”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水声通信的精彩讲座。讲座由IEEE Fellow、我校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梁应敞教授主持。

1.jpg

  讲座中,Prof. Zheng首先介绍了水声通信信道的基本特性,包括:三重选择性衰落、膨胀与压缩特性、影区效应、带宽特性、传输距离限制等。以上特性导致水声通信系统成为最具挑战性的通信系统之一。随后,Prof. Zheng针对水声通信的特性,提出了多种高效的发射机与接收机设计方案,并指出设计过程中的细微但是至关重要的技术细节。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师生与Prof.Zheng进行了互动,气氛活跃,Prof. Zheng就现场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2.jpg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名师讲堂于2014年启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旨在加强广大师生与知名学术大师间的学术思想交流与碰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开拓学生视野。


相关链接:

  Prof. Zheng,1986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随后分别在清华大学和Carleton(卡尔顿)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3至今,Prof. Zheng就职于密苏里科技大学,Prof. Zheng在无线通信、嵌入式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及无线传感网络等方面均作出杰出的贡献。Prof. Zheng是多项IEEE国际会议的TPC联席主席。并于2006至2008年,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的Associate Editor。目前,Prof. Zheng是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和IEEE JOURNAL OF OCEANIC ENGINEERING两杂志的Associate Editor。在2009年,Prof. Zheng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终身成就奖。2015年起,Prof. Zheng被评选为IEEE Fellow。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