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盛顿大学尤忠胜副教授与师生畅谈细胞分子研究
文:教师发展中心、医学院 图:医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0-19 4732

  10月14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副教授尤忠胜来访我校,做客学者论坛,为师生带来题为“Celluar Responses to Genotoxic Stress”的学术讲座。我校师生、附属医院人员参加。论坛由医学院院长杨正林主持。

1.jpg

  尤忠胜所在实验室主要研究细胞分子机制及DNA复制。他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多项研究内容,包括细胞反应的分子机制破坏DNA双链断裂(双边带)和DNA复制阻塞、DNA/RNA监测和癌症、DNA修复和检查点的信号途径的选择、NMD/RNA监视和基因调控功能等。

  讲座中,结合实验分析,尤忠胜展示了其研究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他指出,最新研究显示,“Mec1-Rad53和14-3-3s(Bmh1 Bmh2)能防止异常Exo1叉处理,而Exo1在S746复制压力下将被磷酸化,并将导致其与14-3-3s交互”。另一方面,“NMD会受持续的DNA损伤所抑制,但却不受短暂DNA损伤的影响,而持续的DNA损伤将通过重组基因表达调节肿瘤微环境。”

  讲座结束后,尤忠胜就相关研究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医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尤忠胜,美国华盛顿大学副教授。曾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后在圣地亚哥著名的Salk 生物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自2009年起任美国华盛顿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并获终身教职。尤忠胜副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是DNA的损伤与修复在癌症、衰老中的作用机理。尤忠胜副教授在Nature, Nature Medicine, Molecular cell, Genes and Development, Nuclear Acids Research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是Nature,Science,PNAS等期刊的审稿人。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