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中国“3G之父”李世鹤谈移动通信的发展
文: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0-19 5308

  主讲人:李世鹤 教授(成电校友、中国3G之父)

  时 间:2016年10月25日(周二)16:20-18:2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原600人厅)

  主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电子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b65ddd71195e2688862e3a47233302b4.jpg

  李世鹤校友,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1963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前身),1966年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82年获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博士学位。

  1968-1993年,李世鹤在中国邮电部第四研究所先后任工程师、总工程师、所长。1994年起,调任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以李世鹤为核心的团队代表我国向国际电联提交的TD-SCDMA无线传输技术建议被接受成为国际上第三代移动通信无线接入技术三大标准之一,这是我国科研成果第一次成为国际电联标准,是中国百年电信史上的首创,从此我国在世界的移动通信业乃至互联网方面有了一席之地。李世鹤校友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邮电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因在移动通信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被称为“影响人类通信生活的十个人”之一、TD之父、中国3G之父。

  抢票事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