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德州大学Sidney Lehky教授做客生命论坛
文:韩曙光 图:韩曙光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6-10-18 3237

  10月12日下午,美国德州大学医学院Sidney Lehky教授做客生命论坛,带来“Coding of Faces by Tensor Component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袁勤致欢迎辞。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李永杰教授、颜红梅教授等出席讲座,40余名师生学生聆听报告。

_DSC0803.JPG

  Sidney Lehky教授针对神经科学实验中已经发现的大脑视觉腹侧通路上某些脑区的面孔敏感神经元(Neurons selectively responsive to faces),就其利用多维张量分解方法(multiway tensor decomposition)研究大脑视觉系统如何实现面孔编码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讲述了其课题研究的意义和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Sidney Lehky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Sidney Lehky教授与师生们互动交流,并回答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报告结束后,李永杰教授、颜红梅教授等老师及与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与Sidney Lehky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Sidney Lehky教授参观生命学院(神经信息教育部实验室)相关实验室,并探讨了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后续合作的可能性。


相关链接

  Sidney Lehky教授于1985年在芝加哥大学获得生物物理学和理论生物学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霍普金斯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贝勒医学院分别做博士后。目前为德州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School)的资深科学家(Senior Staff Scientist)、美国Salk研究所(Computational Neurobiology Laboratory, the Salk Institute)访问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视网膜神经网络、生物视觉感知的神经生理学研究等。在认知计算模型方面成果突出,同时兼顾神经实验科学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Behavioral and brain sciences、Current opinion in neurobiology、Journal of Neuroscience、Neural computation等期刊上。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