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肇庆市领导来校商谈校地合作
文: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6-10-20 3729

  近日,广东省肇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定坤一行参观调研电子科技大学及成都研究院,与副校长、成都研究院院长杨晓波座谈交流。双方深入探讨了如何以科技成果孵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在共同搭建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以及落实真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上达成多项共识。

  肇庆学院副校长林俊睦、肇庆市科技局副局长陶烽英、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范军,成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川、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皮亦鸣参加会议。

f157b463ba307b76e16648c765e62748.jpg

  杨晓波代表学校欢迎陈定坤一行,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学科优势,以及在基础前沿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做的主要工作和成果。杨晓波还阐释了他所提出围绕“以人为本、数据驱动”的发展理念,以及独创的“无所不在的网络、无所不在的数据、无所不在的服务”,去开启和推动的“真智慧”城市理念,着力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

  陈定坤希望能够依托电子科大及成都研究院结合政府、企业、高校的优势,共同开展众创空间建设;结合2018年全国城运会在肇庆召开的契机,引进成都研究院的真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他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多年来对肇庆市相关部门和产业的支持和关心,并邀请杨晓波等前往广东参加即将举办的“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

  双方就以肇庆市为中心,结合电子科技大学及肇庆学院优势,在珠三角地区以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集聚区域资源,搭建“政产学研用金”区域协同创新体系,推进产研结合国际化和人才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围绕共建国家级平台和引进真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当天,陈定坤一行前往成都研究院参观调研,与陆川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以肇庆市为中心,共创珠三角地区产研结合智慧化新篇章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e2a705bec4fda1eb4969d3f686e16827.jpg

  陈定坤表示,期望与成都研究院共同搭建成熟、落地的真智慧城市产业化项目,最终推动产业研一体化之外,还期待成都研究院推动提升肇庆相关研究院的功能,建立人才培养平台和双创孵化器,在管理运营方面建立长期的紧密合作关系。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