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两项目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文:高龙政 图:高龙政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6-10-16 9085

  10月15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鹰眼高精度空间定位技术芯片计划”项目团队和“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勇夺两项金奖。同时,我校以优异成绩荣获大赛“先进集体奖”。

e56feb481c96ae720ead585d9671531d.jpg

8538eccb10968b4e14b28f93b3745a7f.jpg

f7366f813c965a2bc4a9dce2319c8ed3.jpg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等10个单位共同主办。全国共有2110所高校参与此次大赛,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学生报名项目11.88万余个,直接参与学生达54.58万余人。共有6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12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环节,角逐金奖。最终,大赛产生金奖36项(包含冠、亚、季军),银奖115项,单项奖4项,高校先进集体奖22项,优秀组织奖10项。

0713.jpg

1.jpg

  大赛进行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曾勇先后与参赛团队成员亲切交流,向各团队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勉励团队成员能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断取得突破,不仅在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更能在创业的道路上越做越强。

8e36a2f7c6920f5c90d4bec13a8f3d55.jpg

  “鹰眼高精度空间定位技术芯片计划”是四川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该公司依托于电子科技大学微波散射与辐射科研团队,是世界领先的工业与商用室内外高精度定位技术产品和方案提供商。“鹰眼”高精度定位安防系统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室内外高精度厘米级定位系统,可满足安防、反恐、景区、养老和幼儿教育机构等位置敏感领域的高精度定位业务需求,目前已在河北、广东等地开展示范工程建设。

f037e4a48558010dac266470ba3e9768.jpg

  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创新生活方式,塑造品质未来”的企业宗旨,致力于健身娱乐、安保巡检和服务机器人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研发团队在智能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技术、一体化伺服技术、感知与识别技术、导航与定位技术、脑控技术、情感识别与计算技术等方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已申请14项国家专利。


相关链接: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根据项目发展和投融资情况,参赛项目被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三个组别,并被细化为“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等6大类、27个行业。参赛项目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