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新闻网| 中电昆辰朱晓章:俞敏洪投资的电子科技大学海归博士
文:中国新闻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0-13 3769

  “如果公司估值的增长速度还赶不上这几个月房价的增长速度,那就是太慢了”,朱晓章半开玩笑地说道。自我定位为蓉漂的朱晓章创立的中电昆辰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野蛮生产,技术及市场均取得了飞跃式的进步,亮眼的业绩也引来资本热烈的追捧。

  朱晓章是一个典型蓉漂工科男,典型工科学霸本来的人生步骤是:高考、本科、研究生、赴美读博士、留校。“硕士毕业时,成都有活干、有钱赚,房子也不贵,我当时想不通为什么要去北上广;博士毕业时,成都有我的母校,有聪明可爱的学生,有教导我多年的导师,我真想不通为什么要去别的高校当老师”,朱晓章为自己做的人生规划本来距离创业很遥远。

  这一切都在2014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后改变了。拿着自己学生期间一直研究的领域“时域脉冲定位技术”参加大赛的朱晓章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最后的大奖。恰逢电子科大出台政策,项目主要科研人员转让自己技术持股的10%给学校,即可在保留教职的同时,试水创业。经过跟自己尊敬的博导老师彻夜长谈,朱晓章决定把这个项目继续下去,建立公司进行商业化运作。

  2015年2月,朱晓章及其创业团队成立了依托于电子科大微波辐射与散射科研团队的高技术企业四川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高精度室内外定位设备、定位轨迹跟踪和数据挖掘服务等。主要研发用于满足景区、高等级保密单位等不同复杂度的安防需求的定位设备。通过小体积的卡片或者手环,就可以在室内室外覆盖区域内完成厘米级的高精准定位,并通过基站传递的实时数据分析,获得精准信息。

  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领先技术立刻吸引了资本的关注,在获得洪泰基金的天使投资之后,朱晓章对俞敏洪提起自己曾想去新东方当老师的愿望:“我现在用英语上着课吹着牛,还用你的钱开着公司。”俞敏洪哈哈大笑道:“那就希望你把这两件事都做好,如果你的精力只允许你做一件事,那就把我的钱花好吧!”

  除了进行产品研发外,中电昆辰很早就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工作。“现在大部分创业公司,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都还没开始运作。而我们不同,我们是硬件技术产品,因此现在就要开始就进行这方面的工作,而且,我们不仅会运作国内知识产权保护,还会进行美国专利的申请,这就会花掉一大笔钱。而这个专利也不是一项两项就结束了,随着市场的推动,技术的进展,未来公司的专利将会有很多很多项”。工科出身的留美博士朱晓章在专利上有着国内创业者少有的敏感性。

  随着核心技术及业务的发展,中电昆辰逐渐拓展核心科技的应用行业,面向安防领域,VR领域,体育领域,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均推出了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这样的迅速发展也使得中电昆辰成为物联网领域炙手可热的高新技术初创企业。

  2016年1月27日,致力于打造物联网与游戏文化产业生态链的上市公司金亚科技向中电昆辰增资2000万元,用于中电昆辰在围绕“智慧城市”物联网建设及大数据平台的技术升级及产业市场升级。“带来了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同时也给了我们新的压力和动力”,朱晓章谈到新一轮融资时说道,“我们是一家高新技术公司,大量的时间和资源都投入到了核心技术的研发上,而金亚科技给了我们生成和市场等多方面的帮助。”朱晓章表示,“高精度空间定位系统已经处于爆发的前期,目前投资人对我们的关注非常的高,包括上市公司对我们也有并购、收购的意愿,他们非常看好我们的技术和未来的市场预期,甚至愿意以高价来收购。”

  据悉,已经有多家国内外顶级科技企业与中电昆辰进行了前期接触,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吸引了这一类科技巨头的关注。产品的核心技术是市场推广建设的关键,游离于专业建设之外的创新创业是苍白的,只有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创新产品才具有生命力,也才能真正承载起“精确定位世界,精致改变生活”的使命。


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business/2016/10-12/8028882.shtml

扬子晚报网:http://www.yangtse.com/gd/2016-10-12/1053779.html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