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友专访】经管院友:清水河畔再聚首共祝母校
文:杨洁、戴卓寅、李雨珂、赖思佳 图:杨洁、戴卓寅、李雨珂、赖思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10-16 6968

  六十载沧桑磨砺,一甲子春华秋实。在母校六十华诞之际,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带着他们的拳拳学子心、殷殷校友情,迎着母校对学子们回家的召唤终于在清水河畔再聚首,重相逢,他们回忆大学时的意气风发,诉说离别的思念,祝福母校的未来……

94E1班 郑凯:溯与拓

郑凯.png

看完校庆表演后,郑凯赞不绝口,“相比于其他的大型表演,成电的各类节目更活跃、更具创造性,充分展现了成电的个性化教育。”随后他又谈到母校经管学院的复合培养实验班,并表示“成电学习风气好,电子设备优,经管学院的提供的教学资源也很多,有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就业后校友资源得到了充分发挥,来自成电的校友们平时很活跃、交流很频繁,这对我的就业有很好的导向作用。”

谈及复合班日后的发展问题,郑凯认真地说:“首先我们院会越办越好,因为其管理偏向实务、偏向重大工程管理,而且经管学院坚持特色办学之路。我本科专业学习的是飞行器制造,其过程人员规模之庞大,低层次的管理学习根本不能完成管理任务,所以重大工程急需此类人才。国企战略上对复合型人才需求量会很大,而经管专业适应社会需求,将来会越办越好。”言语之中无不透漏着对复合班的支持与自信。

电子行业发展日新月异,这背后代表的是更大的挑战。因此郑凯给出了他的建议,“电子行业人工智能与互联网发展迅速,因此管理也要紧跟上时代的步伐。我曾经去哈佛学习参观,他们主张开放式学习,坚持多样化授课,同时还会有各类学习交流,这些都是很好的模式。还有像TED演讲平台这些都很好,我们都可以好好借鉴学习。归根到底就是我们要坚持开放性学习,要走出去。”而对目前国家大力提倡的大学生创业,郑凯则告诫低年级的学生,他们的第一要务是尽快适应大学的节奏,学好本专业知识,不急于一时的创业求成。

采访接近尾声时,郑凯送出了自己对母校真挚的祝福:“成电的学习氛围好、电子设备优,在国内特色办学中独树一帜,在电子行业中数一数二,相信成电在未来的发展中会越来越好!”

首届MEE毕业生 纪佳君:学与用

纪佳君.png

时逢成电甲子校庆之际,天下桃李纷纷归来为母校庆生。同样在9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举行的茶话会上,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深圳市高新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经理纪佳君。

纪佳君是经管学院2008届的首届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毕业生,年轻有为的他对经管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在接受采访时,他说自己衷心地祝愿母校生日快乐,同时感谢这次机会让自己得以回到母校与自己的恩师、师兄妹交流经历、看法。谈及在经管的学习历程时,纪佳君感慨良多。作为管电复合班的第一届毕业生,本科时期在复合班广泛的学习使他比单一专业的学生拥有更活跃的思维,更灵活的思考。研究生时期纪佳君在导师曾勇教授和李强副教授的带领下更深入地了解了金融的魅力。严师对他的指导与要求,使得他在硕士毕业后的工作中受益匪浅。纪佳君以他的亲身经历证明了,做研究时的严谨细致同样也可以灵活运用到工作中。除此之外,他还向我们分享了高效的学习方法,特别强调了要与老师多交流、多提问,提前完成老师的任务,这样会让我们在以后学术的道路上更顺利。

采访接近尾声时,纪佳君表示衷心祝愿母校能早日建造为世界一流大学,希望经管学院能够加强EMBA、MBA的在读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创造更多的精彩,同时也给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EMBA 金波、胡鹏飞:成电人与成电

金波、胡鹏飞2.png

在同学们欢欣鼓舞为学校庆生的同时,也有一批素未谋面的脸孔悄然出现在了校庆现场。他们有的步履稳重,有的两鬓斑白,有的相拥而泣……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名字——成电人。求学于斯,相识于斯,现而今重聚于斯,他们有太多的真情想要展露,有太多的言语想要给后辈们诉说……

作为成电校友,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院院长金波和四川虎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鹏飞向我们倾诉了他们的心声和参与这次校庆的感受。在谈及当初为何会选择在成电进修时,两位校友均表示自己是经朋友推荐而来的,而成电在业界也是有口皆碑,现在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他们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庆幸不已。

经管的老师们也给校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自己的事业分外关心的杜义飞老师,为人风趣幽默的柴俊武老师……这一位位老师的谈吐行为对他们后来工作的帮助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以前拥有的是一些很琐碎的经验,但经过系统性的学习后,我们能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这些都是很好的”、“这里的学习让我找到了成功的窍门与失败的出处”。两位校友们如是说,他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已溢于言表。在这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有友谊。平时的长跑训练在强身健体之余更让他们结识了志趣相投的好友。平日和大家一起训练,带领同学们参加戈壁挑战赛的赵壁全老师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老师、和同学为友,平日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守望帮助,这对他们而言也是难得的机遇。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校庆活动,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好、很大,文艺演出也很好,”当问到他们对校庆的感受时,他们这样回答到。给他们印象最深的还是李校长关于建校六十周年总结和”双一流“建设动员的讲话,李校长“接地气”的发言让他们感受到的是务实和亲切。是的,这样一位偶尔在校园中坐坐电瓶车、注重完善学生人格、培养学生人文气息的亲民校长又有谁不真心喜欢呢?两位校友与我们的谈话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是他们对学校的认可与自豪却早已在言谈中展露无遗。一支笔,一页纸,书写下对成电、对经管的祝愿,未来,希冀着校友们的希望能成真,希望我们的成电、我们的经管越来越好!

MBA岑明聪、贺锐、赵麒麟(天府TV团队):忆与望

天府TV团队.png

9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宾诺咖啡组织了院友茶话会,在茶话会上我们很荣幸地采访到了天府TV副总经理、EMBA校友赵麒麟,天府TV技术总监、13级MBA联合会主席岑明聪,天府TV总编辑、13级MBA副主席贺锐。

在谈及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时,贺锐先生激动地告诉我们,他对自己在电子科技大学的第一堂MBA课程仍记忆犹新。“那是柴俊武老师的市场营销课,仅仅听了十分钟,我就确信,我来电子科技大学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一旁的岑明聪也表示十分赞同。

岑明聪还向我们介绍了MBA联合会所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形式有从电商到义卖。岑先生无不自豪地告诉我们,当年他们成功筹集的善款高达93万元。他说,“这是入学前的必修课!这培养了我们经管人的社会责任感!”

而赵女士则提到,如今正是互联网+发展的如火如荼的时候,母校电子科技大学培养出的富有理性逻辑的管理人才,既契合了时代浪潮,又符合了发展要求。她表示天府TV愿意为母校的学子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愿意与母校一同变革发展,不断前行!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重逢过、欢笑过,校友们带着对母校的祝福挥别母校。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