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省副省长何力一行来校访问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团 常文祺 兰 敏 图:逆光摄影 邹皓明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10-11 10378

  10月11日上午,贵州省副省长何力一行来校访问,并率领贵州省大数据等重点产业的近50家用人单位来我校招聘英才。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提供大数据等重点行业的11000多个岗位,涵盖高校、科研机构、园区、企业等各行各业。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副书记申小蓉在清水河校区会见了来宾。

78c1ec3dc50f5000e389ed1a5d83d556.jpg

  何力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支持贵州、为贵州输送大批优秀人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贵州省正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着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十二五”期间,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尤其是大数据产业风生水起,现代山地高效农业迅速发展,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相继获批,“多彩贵州”正在迎来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迫切需要一大批大数据人才以及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城乡规划等领域的科技人才。希望电子科技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贵州,建立健全人才双向交流长效机制,推荐选派相关领域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到贵州省直部门、市县政府以及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等重点开放平台挂职任职,同时接收贵州省干部人才前往电子科技大学学习锻炼。贵州省将全力为各类人才搭建优质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志强对何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贵州省委、省政府重视电子科技大学、为学校师生搭建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十分关注贵州省的发展,尤其是对贵州省的大数据、云计算、无人机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学校也有许多校友在贵州省工作或创业,为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贵州省岑巩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通过多种方式为贵州省的发展和扶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7c6edf1e10d1dc4ad31c360fb9945142.jpg

  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康克岩、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旭、组织部人才处处长王鸣明,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敏,人力资源部部长胡俊参加会见。随后,何力一行来到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了“贵州省大数据等重点产业人才引聘暨选调优秀毕业生”活动启动仪式,并与成电学子进行见面交流,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

2b8f192c8bbb188038e41872decaacff.jpg

  “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赛江南。”在与学子见面交流时,何力引用明代刘伯温的诗句告诉同学们,贵州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过去“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的区位劣势,随着贵州的发展进步,正在快速转化成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环境优势和投资优势。在介绍了贵州省的生态、交通、产业等情况后,何力表示,贵州省正在大力发展大数据等高新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旅游业,亟需电子科技大学的优秀学子来贵州发展圆梦,贵州省也出台了一揽子人才支持政策。今后一个时期,正是贵州省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正所谓“黔”景无限好、“贵”漂正当时,十分欢迎电子科技大学的各位老师、同学们汇聚贵州,共谋发展。

  申小蓉向何力一行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结合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在“大数据研究中心”等特色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的价值引领,鼓励毕业生投身国防建设主阵地、经济建设主战场、基层项目大舞台、创新创业新天地,争做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贵州是四川的近邻,近年来对人才的吸引力持续增加,特别是以大数据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迅猛发展,必将为广大学子投身高新技术产业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更加关注贵州、选择贵州、建设贵州、圆梦贵州。

  在人才招聘现场,各用人单位积极向同学们介绍单位的情况和岗位需求。自动化学院2014级硕士生梁涛通过现场发放的《贵州省2016年大数据等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目录》《贵阳市大数据产业人才需求白皮书》等资料,详细了解了贵州省的人才需求以及与自己的专业匹配状况。读研期间,他参与完成了《碳纤维复合材料无损检测及图像处理技术研究》等3个课题,对此次应聘他很有信心:“我家在贵州兴义市,如果工作岗位合适,我十分希望能够回家乡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fe2e00cc882fd6ed4dea03fc1981e4c0.jpg

99c9183182273bcb3fa74239fb9973a0.jpg

50438db7b3534be228476a695e3eecb9.jpg

  何力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电子科技博物馆、大数据研究中心和校史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