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文·科学讲座:The Science of Money
文: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0-16 5557

  主讲人:寇星罡(Steven Kou)教授

  主 题:金钱的科学(The Science of Money)

  时 间:2016年10月20日(周四)16:2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研究院报告大厅

  主 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 办:数学科学学院

  讲座摘要:

  金钱投资既是一门艺术,又是一项科学。在此次讲座中,主讲人将着重探讨三项以数理科研方法研究金融的应用实例,尽管在这项交叉学科中有很多更复杂的研究工具,如随机微分方程、蒙特卡罗方法、优化理论和泛函分析。本讲座将运用通俗易懂的高中数学来分析真实案例,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兴趣。具体来说,会讨论到以下三方面的话题:1)优化投资组合理论,如凯利和默顿的相关理论;2)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以及,3)金融风险管理。

  主讲人简介:

寇星罡.jpg

  寇星罡教授1995获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Class of 62”讲座教授以及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他曾在1998年至2014年间执教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更早前分别在美国罗格斯大学(1995-1996)和密歇根大学(1996-1998)任教。寇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量化金融、随机模型和统计分析。他是国际学术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的领域联合主编,并担任其他众多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如Management Science, Mathematical Finance,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的编委。他在2002年因将概率应用于金融工程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国际运筹及管理科学学会(INFROMS)的“爱朗奖”(Erlang Prize)。他的科研成果也被国际MBA常用教科书、国际商业软件以及财经信息提供商如彭博终端广泛应用。 

  讲座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聆听!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