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双线性对的有效计算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0-09 4201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 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中山大学赵昌安副教授,与我校师生共同讨论双线性对的快速计算问题。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学生参加。

  一、时 间:10月12日(周三)下午14:30

  二、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1-104会议室

  三、主 题:双线性对的有效计算

  四、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发根教授

  五、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六、交流内容:

  椭圆曲线上的双线性对可用于基于身份的加密体制,密钥协商等多种密码方案。这些密码方案的实现效率主要依赖于双线性对的计算效率。本报告主要涉及计算双线性对的Miller算法以及其相关优化结果。

  七、主讲人简介:

  赵昌安,男,现为中山大学数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与纠错编码, 特别是专注于算法优化领域。于2001年获得中山大学电子系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中山大学数学系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中山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2008年7月至2013年2月在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2013年2月至今在中山大学数学系工作。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密码和编码领域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曾研究双线性对计算和椭圆曲线点乘的优化,所提出广义ate对已被引用七十余次。 发表的期刊包括有IEEE Trans. IT, IEEE Trans. Computer, 中国科学(F辑:信息科学), Design, Codes and Cryptography(DCC), 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FFA), IET Information Security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IJIS)等。

  联系人:袁老师   电话:61830230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0月9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