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获2016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一等奖
文:吉家成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6-10-09 5136

  在刚刚结束的“VR技术特色与教学资源共享——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巡回交流会”上,我校荣获实验教学资源建设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各1项,这意味着我校近年来的实验教学改革成果得到了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肯定。

计算机系统专业软件实验室1.jpg

  会上,来自72所高校的107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加了“2016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奖”申报,最终,我校国家级信息与网络安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的《搭建通用平台,整合特色资源,构建多层次安全虚拟实验生态》课程资源建设成果被评为一等奖(计算机学科组总共评选出2个一等奖)。同时,我校光电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报送的题为《利用虚拟仿真技术改进显示器件驱动实验》论文被授予优秀论文奖。

  此次交流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12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理工基础学科、医学技能学科、信息技术学科和文科经管学科的人才培养、实验教学团队建设、实验教学资源建设、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以及资源共享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相关链接: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积极推进实验教学体系改革与创新,为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充分保障。围绕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目标,按照“强化基础、整合专业、显示水平、彰显特色”的思路,构建并不断完善“四梯度”实验室平台体系。我校共建设成10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包括电子实验教学中心、通信与信息系统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实验教学中心、机电与控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包括电子与通信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光电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在电子信息领域示范中心获批数量最多的高校。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