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甲子校庆 畅享世界文化——第六届留学生文化节举行
文:学生记者 史佳磊 国际教育学院 图: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6-09-30 4785

  9月27日,学校第六届留学生文化节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盛大开幕。在成电甲子校庆来临之际,中外学生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多姿多彩、热情洋溢的异国风情表演。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副校长熊彩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等出席活动,学校老师、宿舍阿姨、后勤工作人员、校外居民与中外学生一起体验国际文化,共庆母校六十华诞。

a5ee2c9f4e8af44c02fa03886199e07b.jpg

f5bb0d25cec6ad5ca45ed4e857caedbc.jpg

  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介绍说,今年共有来自沙特阿拉伯、孟加拉国、俄罗斯、委内瑞拉等35个国家的留学生设立了自己国家的特色文化展台,超过450人的留学生参加了文化展示,观众人数超过3000人次。 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身着特色民族服装,伴随音乐起舞,来自非洲的同学们背起非洲鼓欢快、奔放地歌唱;来自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很多国家的同学们摆起诱人的美食,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共同庆祝母校六十岁生日。

63d32cb82ad5091d4921c7c7267d2a37.jpg

95292a737aef94e62986787fcf7697be.jpg

  舞台上,来自孟加拉国、贝宁等国家的代表纷纷把充满民族特色的礼物赠与学校,祝贺母校生日快乐。也门的代表以“中也建交、母校生日”的“双甲子”之名送上生日蛋糕,浓浓的欢庆氛围让所有人为之鼓掌。沙特阿拉伯的留学生们用心地制作了校庆和中沙友谊手册,特别介绍了中沙两国和平、友好外交关系发展的新闻与图片;孟加拉国的留学生们一大早来到场地绘制了精美的彩绘地面,给母校献上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异域图画;卢旺达的美女留学生们则用曼妙的舞姿表达了对学校的甲子祝福。最后,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代表全校的外事工作人员为母校送上祝福;留学生们齐聚一台,齐声高呼“祝母校生日快乐!”

5.jpg

  国际文化节是校庆期间的一个重要活动。王志强游览了每个展台,在柬埔寨的展台前,他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学习什么专业,在成电的生活习不习惯;在与卢旺达留学生的交谈中,他表示十分欣慰目睹了留学生们在成电的成长,鼓励大家勤奋学习,让专业、汉语水平更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氛围,促进文化交融;来自卢旺达的留学生穆赛甲和乌洁用中文告诉王书记,“作为成电的留学生,时逢甲子校庆,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们会推荐更多家乡的朋友来这里!” 

2a0ac87ec39f688e517bc636da13212b.jpg

612f56ff0195ccbbd267c1326e7a5514.jpg

  与往届不同,今年“国际文化节”的护照是由国际教育学院特别制作的校庆60周年纪念版,同学们手持“成电护照”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次“环游世界之旅”。外国语学院的李淼是第二次参加国际文化节了,她说“今年我的目标是集齐35个国家的印章,抽奖拿到校庆版礼物!”而谈到各个国家的展台,她对今年新增的国家委内瑞拉、白俄罗斯、塞浦路斯等格外感兴趣。在留学生办公室做过助管的她看到今年的留学生文化节的规模空前盛大,由衷地祝愿学校的留学生工作越办越好,给中国学生更丰富的文化体验。

1e0c5fd8523b3d4d2e5b0bdd5816cfe2.png

  师生们凭“成电护照”流连于世界各国的展区,品尝美食、与外国友人交朋友。马来西亚的诱人的咖喱鸡、乌兹别克斯坦的特色羊肉串、越南浓香的热咖啡、尼日利亚和加纳原汁原味的肉酱拌饭、巴基斯坦香喷喷的烤馕……众多各具特色的异域美食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品尝。来自新增国家白俄罗斯的帅哥美女本身就成为一大看点,很多中国老师、同学纷纷与他们合影。来自加纳的Gift说:“今天一定是我在成电最难忘的日子,我太喜欢我的母校了!”

2a16ac3998c54ddcf13116a1b57b976a.png

  本次留学生文化节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经过六年的发展,如今已有7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在我校长期学习。他们希望不仅充分地学习体验中国文化,也通过此类平台活动展示自己的文化。作为成电的留学生,他们与中国学生一样对母校充满感恩,对于甲子校庆表达诚挚祝福。未来他们将传递母校信念,把“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