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中学校长交流座谈会
文:余凤加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09-30 4832

  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9月29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中学校长交流座谈会,来自浙江、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天津、河北、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广东、陕西、山西、青海、甘肃、重庆、四川等省40所中学的校长、副校长或相关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副校长曾勇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座谈会。

b9dd305624e7ab7aa46db11bcecfdb7d.jpg

74d2a527d13a8bd3d43f5fca3e625876.jpg

  王志强对各位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中学长期以来源源不断地为电子科技大学输送优秀的学生。他说,中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基础,优质的中学生源对于高校教育,尤其是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中学与电子科技大学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强强联手、共同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005d77019325e82b5a8fc25b1e1c9f75.jpg

  曾勇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招生情况等,并介绍了我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以及“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新四会”引领的通识教育、“青”字号人才的引进、“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等特色培养项目。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已经初步实现了“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目标,也希望继续得到全国各地中学的支持。

  成都外国语学校和合肥市第一中学代表分别作专题分享报告。成都外国语学校分享了“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实践”,介绍了其对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成长和教育规律的理解,从培养机制、管理机制、优秀学生选拔、教师聘任、课程设置、课程实施、培养模式、评价方式等方面入手,总结了拔尖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合肥市第一中学分享了学校在“深化学校课程改革,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方面的经验,尤其是学校的“七彩课程体系”建设。报告从价值取向、质量评价等方面分析了中学教育的转型,并介绍了适应这种转型的“七彩课程体系”的具体内容,以及学校对教学直播、云服务等先进技术方式的运用情况。

  随后,与会的各位校长、副校长或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学教育的价值、目标、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