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四川能投集团签订“聚芳醚腈产业化”合作协议
文:雷阳雪 图:张大伟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6-09-30 7267

  9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聚芳醚腈产业化”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微固楼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能投集团”)、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化控股”)董事长郭勇,川化控股总经理邹仲平,能投集团、川化控股副总经理王诚,电子科技大学产业园总经理郝钦伟,微固学院总经理张怀武,副院长张万里,刘孝波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科研院皮亦鸣副院长主持。

d6e66c51c1080d826e0340329c98230f.jpg

  聚芳醚腈是一类综合性能优异的特种高分子材料,被国家列为战略新兴产品。微固学院刘孝波教授团队拥有国内首创的聚芳醚腈专利技术,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川化控股则是四川省唯一的省属化工生产企业,化工新材料产业被列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就聚芳醚腈及衍生产品产业化装置建设、关键技术研发等投资约5亿元,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平台,在“政产学研用”这一新型中国特色产学研合作创新道路的背景下,构建互利共赢的新型校企合作关系。

  会上,杨晓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学术氛围以及在电子、信息、材料等多个专业领域的优势与特点,肯定了电子科大与能投集团聚芳醚腈的产业化合作,表示将大力支持聚芳醚腈项目的后续推进,期待双方在产品的设计研发及市场应用等方面积极合作、共赢未来,落实“一校一路”政策的实施,共建经济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的经济构架。

  郭勇介绍了能投集团及川化控股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化工新材料的发展规划。他表示,电子科大学科和专业优势强,期待双方建立长期、务实的深度合作,也期望通过聚芳醚腈产业化合作使得学校的专业优势与公司的市场优势相结合,以市场需求来调整科研资源的分配,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922dd46438bbf2ea545e689a4175cfd8.jpg

  双方就“聚芳醚腈产业化”项目达成一致意见,杨晓波副校长与邹仲平总经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能投集团与川化控股来宾一行在刘孝波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研发实验室,进一步了解研发团队。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