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馆开馆
文:陈伟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29 5206

  9月28日,装修一新的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馆正式开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张冬辰校友和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为科技馆揭幕。

6c831c10ed94e3ade9967585a221513e.jpg

0c5e3aa6472d0820b01be4b5388eb725.jpg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周春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副所长高晓滨校友,科研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幕仪式。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邓龙江主持仪式。

  杨晓波在揭幕仪式上说,经过六十年的发展,成电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满足基础研究的科技工作始终走在了电子信息领域的前列,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军事电子具有不可替代性,面向国民经济尤其是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的产业化技术研究工作成果显著。他说,科技馆是献给电子科大六十岁生日的一份贺礼,既对过去六十年的科技工作进行了梳理,也对最近五年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展示,我们要以校庆为契机,谋划好下一个甲子的科技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冬辰校友说,回到母校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十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看到学校发展那么好,自己感到由衷的高兴,也祝愿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他说,创新驱动发展,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和电子科技大学都走在我国电子行业的前列,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下一个甲子为国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a96f25129ae19dbca4edb0da0ee157bd.jpg

  揭幕仪式后,杨晓波陪同张冬辰校友等参观科技馆。张冬辰校友对电子科大在潜心基础前沿研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馆分为A、B两馆。A馆以电子科技大学科学研究的历史为主线,用成电·沉淀、辉煌六十年、历史文件展示台、“十二五”科研宣传片等板块,通过珍贵的文献和影像展现了成电科研人承载使命、潜心耕耘、励精图治的奋斗历程,以及60年来一代代成电人的智慧成果。B馆展示了“十二五”以来,学校科技工作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国家重大任务需求,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和精英人才的培养”,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提升水平、突出特色、跨界融合,构建了“国家急需的军事电子研究、各类国家基金为主体的基础研究、与企事业单位合作的应用技术研究”的“三足鼎立”科研架构,有效支撑学校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