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
文:杨丽可 图:吴乔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29 10587

  9月28日,学校举行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咨询委中来自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6位知名专家出席成立仪式,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校长李言荣,校领导王亚非、杨晓波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亚非主持。

20d9ab38ee8fe8bc3068b6e44af80431.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a8cf2802f574b54c3284c74f288718c8.jpg

电子科大第一“智囊团”阵容强大

  为了加强学校改革与发展战略规划的顶层设计,加快实现“双一流”目标,学校决定成立电子科技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对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学科拓展战略、科学研究及国际化战略等方面提供咨询。咨询委的委员由院士、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组成员等著名专家组成,涵盖了学校传统优势的电子信息学科,基础与前沿、生命与医学等新兴学科,以及亟待发展的人文管理学科等。

  受邀出席成立仪式的校外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范滇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电集团第11研究所周寿桓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吴培亨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薛其坤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祝世宁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军委装备发展部第61研究所于全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陈祥宝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何友少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吴伟仁研究员,国家教学名师、天津大学郁道银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组成员、浙江大学马庆国教授,国家教学名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校内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星弼教授。

07531eb32601427ae096203743ce10a4.jpg

李言荣校长希望战略咨询委员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言荣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在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在第一个甲子之年有很好的发展,下一个60年应该如何布局谋篇,走得更好?这需要专家学者发挥“智库”作用,为成电发展“把脉”,指出关键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助力成电发展。李言荣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在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下,电子科技大学继续坚持“三个面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向“双一流”的目标迈进,为推动国家和民族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李言荣为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16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

ae1cf76c2e970dd165fe267842465b6e.jpg

61a2fca189759819a64ecc6007f46350.jpg

专家们为电子科大提了哪些建议?

  会上,专家们结合自身在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历,向学校建言献策。吴培亨院士表示,多年来与学校保持良好的学术友谊,欣喜地看到成电的变化发展。他希望学校总结校友们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郭光灿院士认为,学校在青年杰出人才方面具有优势,在发展量子学科方向上有清晰的规划,也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应让他们在重大方向上凝聚起来,出大成果。薛其坤院士代表清华大学向电子科大的甲子校庆致以热烈祝贺,他认为建校60年正是考虑未来发展的关键时刻,希望电子科大注重“以人为本,基础为先”,实现特色发展、长远发展。吴伟仁院士介绍国家航空航天事业中电子信息技术的广阔前景,希望电子科大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在国家重大急需的行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马庆国教授认为事业是吸引、聚集人才的大平台,希望电子科大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夯实人才高地。何友院士认为学校发展思路清晰,氛围积极向上,希望学校培养更多的高端顶尖人才,在国防军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周寿桓院士希望电子科大在人才培养中夯实学术基础,才能使人才有更大的发展后劲。祝世宁院士表示,电子科大朝气蓬勃,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势,希望学校加强基础研究,不断克服困难,探索在工科学校发展理科的有效途径,期待学校未来有更大的发展。刘盛纲院士回顾了自己在电子科大60年的学术经历,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希望学校可以有组织的集中研讨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代表校内委员向各位专家对成电的关心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学术委员会各分委会的主任和副主任,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国际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