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发布“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方案
文:崔家铭 图:麦子迪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09-28 5724

  9月28日上午,我校在清水河校区正式发布“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方案,并举办本科教育高峰论坛。

764cc954fefc14aca7d9fcaf872f2b12.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副校长曾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学校“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专家组组长周世杰教授,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的负责人,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19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发布会暨本科教育高峰论坛。

f3f92717ba863fab142639164ec40db0.jpg

  曾勇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正是“互联网+”时代的战略机遇期,我校面向“互联网+”融合发展需要,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现状,以学院为依托,以“互联网+专业”融合为途径,以夯实“互联网+”核心技术为切入点,旨在通过建立“互联网+”特色人才培养机制、构建具有“互联网+”特质培养方案、建设“互联网+”定制的基础平台和资源、实施“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形成一支满足“互联网+”教育教学需求的相对稳定的优秀教师队伍,打造包含学术精英、行业精英、创业精英相互融合的“精英人才成长生态圈”。

  他说,构建多方共赢的生态圈是互联网时代的驱动力,校地、校企、校产的合作是实现培养面向“互联网+”国家战略需求的复合型精英人才、打造“精英人才生态圈”的关键环节之一。希望各界嘉宾与我校师生一起交流探讨,对“互联网+”内涵与特征、“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时代的本科教育发展趋势,以及基于“互联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共商人才培养大计,共谋合作发展愿景。

hulianw+0004.jpg hulianw+0005.jpg

hulianw+0010.jpg hulianw+0007.jpg

  在论坛大会上,吴英策、杨亚培等领导、专家,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辉校友等参会企业代表围绕“互联网+”的内涵与特征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吴英策表示,数字化革命既是一场技术革命、经济革命,又是一场思维革命,甚至是一场生存革命。他认为,现今各个产业之间融合碰撞加剧,新的工业体系正在形成,行业的快速变革亟需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来支撑。因此,高校要重视“产教融合”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

a3c6f60e191e489bc08d55080e5808b9.jpg

  特邀嘉宾廉思教授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造学生教育主场景》专题报告中分析了“90后”“00后”与“80后”的不同之处,并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洞察新的场景,激发青年去主动传播和分享主流价值观,用新视角独占新场景红利。

ec68da98fef276b5cc97552ead30528e.jpg

  据了解,首批参与“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的共有6个学院,分别是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会上,6个学院分别与20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要求,校企双方将联合培养面向产业的敢于跨界融合的“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