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电工学院校友重返母校共庆甲子生日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6-09-28 6174

  9月27日,电子工程学院614班、5608班校友,2006级优秀国防生校友涂智洲纷纷重返成电校园,欢聚一堂庆祝成电60周年校庆。

  电子工程学院1961级614班50余位校友共聚沙河校区,以“回首、感恩、友谊、健康”为主题,喜迎“双庆”——同学毕业五十周年、成电建校六十年。614班指导员、原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明东,原电工学院614班任课老师潘明莲,以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会勇、党委副书记田广和、校合作发展部王婉秋,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工学院614班.jpg

  王明东作为班级指导员深情回忆了和班级同学间的情谊。614班同学们虽已毕业五十年,但他仍然记得同学们的名字。同学们毕业后虽然天各一方,但却一直与他保持着联系,师生之情历久弥坚。

QQ图片20160927185414.jpg

  李会勇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愿景。他说,老一辈成电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并将成电精神一直传承下来。学校、学院的发展和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他向校友们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相聚,共忆往昔岁月,共话成电未来。

IMG_3829.JPGQQ图片20160927190543.jpg

  陈辅新代表班级同学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班级往事的深情回忆、对同学情谊的热情赞颂,使每一位同学都深受感染。同学们畅谈心声,忆往事、叙情谊、抒情怀,会议室内欢声笑语不断。

QQ图片20160927185634.jpg

  会上,校友们还向学校、学院赠送了校友著作和书法作品,共贺母校六十生日。据悉,校友们还将参加校庆其他活动。

  电工学院5608班重返成电校园,校友们重聚一堂,共忆电工往昔岁月,齐看学院今朝风光。电工学院院长樊勇参与本次座谈。

IMG_5384.jpg

  座谈会上,樊勇对电工学院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简述了电工学院在科研领域发表的论文、获得的专利等成就。随后,他介绍了电工学院的国际化趋势,电工学院现在与国外团队共同研究,每年举办国际会议,为本科生提供出国交流机会提高出国率,开办暑期学校等,在如今的电工学院,‘引进来’、‘走出去’都非常方便。樊勇表示,作为学校第一个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电工学院力争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IMG_5381.jpg

  在听完樊勇的介绍后,5608班的老校友们表达了心中对当年岁月的怀恋,对母校成电的牵挂:“我们是真正意义上成电的第一届学生,与成电一同起步。”“我们当年也有毕业典礼,拍了毕业照。”“我们班出了两对夫妇,非常难得,他们的子女也是成电人。”“我们当中有腿脚不便的,有身体状况不允许而未出席的,但大家都想回来看看。”在聆听老校友们的心声后,樊勇表达了对老校友们返校的衷心感谢,并希望老校友们提供照片,帮助电工学院完善原始信息资料,梳理电工学院发展历史。

initpintu_副本.jpg

  老校友们与樊勇一起分析了电工学院发展现状,展望了学院的未来。老校友们对电工学院的迅速发展表示欣慰,他们为林为干院士的去世遗憾悲痛,也希望学院能出现更多人才,担起电工学院的未来发展重任。老校友们提出学院可争取在理论上有所突破,创造更好的前景。樊勇表示将在校友的支持与关怀下,为学院的发展谋求更好的道路。

IMG_5389.jpg

  座谈会在老校友们欢笑与参观交流中结束。离开前,老校友们在电工学院前合影留恋,他们的身影见证了电子科技大学的成长。

  电工学院2006级优秀国防生校友涂智洲在甲子校庆期间返回母校,并与国防生同学展开座谈,共话蔚蓝青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杜辉,电工学院学生科科长张铱晗与20多名国防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严玺主持。

DSC_0460_副本.jpg

   杜辉对涂智洲返校交流表示欢迎,提出国防生同学们要好好珍惜涂智洲学长以朋辈教育、榜样教育的形式,为大家答疑解惑的机会,以提前为就业发展做好准备。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血性、有党性”的90后国防生。座谈会上,涂智洲向国防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体验,并以基层部队生活和工作发展方向为切入点,对很多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发展中存在的标准衡量问题进行了探讨。

DSC_0455_副本.jpg

  关于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涂智洲引用《解放军报》的“战士说”和“骨干说”的观点,他认为国防生在基层部队生活中必须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戒骄戒躁,敢做敢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样才能凝聚士气,更好地融入基层部队。在做人处事与人相处方面,须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真诚待人,不投机取巧。

  关于个人发展和自我定位,涂智洲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国防生是基层部队中思想更为活跃,综合素质更强的群体,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敏捷的学习能力,但也存在着军事素质较低,心理素质较差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扬长避短,恃才而不傲,将个人发展与时代需求相结合,也鼓励同学们在学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DSC_0467_副本.jpg

  随后,国防生同学们与涂智洲校友关于学习、训练以及工作等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互动。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