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蓝马国际艺术创始人吴应鸿赠限量名画贺学校甲子校庆
文:陈龙 Amei 图:王瑞钦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9-28 6872

  为庆祝电子科技大学甲子校庆,9月27日上午,蓝马国际艺术大师团队向学校特别赠送十件精心创作的限量版瓷板画。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蓝马国际艺术创始人吴应鸿出席捐赠仪式。

_T4A3512.JPG

  申小蓉对以吴应鸿先生为代表的蓝马国际艺术大师团队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在学校甲子诞辰之际,吴应鸿先生给学校捐赠珍贵艺术品,是对学校艺术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合作,为学校文化育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_T4A3527.JPG

  吴应鸿表示,蓝马国际艺术超越人种、语言、地域的局限,以开阔的胸襟放飞自由创作的思想,其作品展示出的美好的希望,彰显了中国文化的自信。他希望该系列版画作品为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庆典增添一笔艺术浓彩,为成电师生带来艺术的新体验。

_T4A3532.JPG

  吴应鸿介绍完画作后,将精美画册一同赠送给学校。申小蓉向吴应鸿颁发了捐赠证书。

_T4A3536.JPG

  据了解,该系列作品经过几位艺术大师7个月的研发和提炼才得以呈现,承载着东方韵味的时空哲学:自信、高贵、开放、博大、进取不止。蓝,银河系的精灵——地球,散发出迷人的湛蓝的魔力;马,几千年以来,马文化穿越历史,跨越高山大海,在东西方主流文化里,其激昂飞扬的精神一直是人类正能量的代表:龙马精神、万马奔腾、骑士精神、马到成功等等。吴应鸿先生此次捐赠的中国蓝马艺术佳作,充分体现了东方的艺术信仰和拼搏向上的奋斗哲学。

_T4A3391.jpg

相关链接:

  吴应鸿,亚洲当代观念艺术家,蓝马国际艺术流派创始人,法国ARTEC艺术家协会终身会员,全球经济发展论坛文化艺术大使,中国美术金紫荆奖获得者,电子科大蓝马国际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吴应鸿与西方知名艺术大师一起发起,独创了“中国蓝马艺术”形式。吴应鸿先生首创“中国蓝马新邛窑大师工作室”,蓝马国际艺术所独创的“蓝马”东方流艺术和艺术格局,由于跨越文化、语言、地域和意识形态的局限,已连续两年被中国马术协会和中国马术节作为东方马文化艺术的杰出代表,受邀成为亚太地区推进“中国马艺术”的唯一代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