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言荣校长接受澎湃新闻、搜狐教育等媒体专访谈领军人才培养
文:林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25 5838

  成电六十周年华诞将至,喜事盛事云集。首届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举行、目前接受的校友捐赠总额已超16亿元……9月23日,李言荣校长接受了澎湃新闻、搜狐教育专访,畅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领导力培养和人文通识教育。

  李言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培养精英人才、领军人才,这是下一个60年电子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学校未来不仅仅要培养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更要培养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创新精神、有全球视野、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才。如何培养领军人才?一是加强人文教育、通识教育。理工科学生除了要学习基本的专业知识,人文教育非常重要;二是培养学生知识综合和技术集成能力。大学要教会学生把不同的技术知识综合起来,用综合思维看待和分析问题,而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也很容易找到创新点;三是注重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和交流能力。学生要有国际化视野和胸怀,具有与国际化文化对接、沟通的能力,要让更多学子懂得什么是尊严、什么是使命,明白自己与他人以及与世界的关系。在具体举措上,学校通过倡导“新四会”——即“听说读写”四个能力的训练,培养学生的思辨和表达能力,加强学生人文通识教育。

  以下为专访原文,请点击图片阅读:

澎湃新闻.jpg

澎湃新闻: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单笔捐赠十个亿,校长接受专访谈人文教育

(点击图片,阅读澎湃新闻报道)

搜狐教育.jpg

搜狐教育:电子科大校长:一所理工科院校如何培养领军型人才

(点击图片,阅读搜狐教育报道)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