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大学心理系老师做客2016级心理委员开班讲座
文:雷霖 任翎 图:任翎 王海星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9-23 3411

  9月22日下午,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课程第一讲在品学楼A107开展。本次开班课程邀请到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讲师李同归博士担任主讲人。李老师给大家带来心理讲座“在恋爱中成长:大学生的亲密关系与安全感的建立”,全场座无虚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媛教授主持讲座。

QQ图片20160923113813.jpg

QQ图片20160923114206.jpg

  心理委员是朋辈心理互助的骨干力量,我校一直致力于营造同学们互助成长的心育氛围,不仅开设了朋辈课程,并且从2014年开始在已有心理委员的班级竞选工作上增加了面试环节、开设了心理委员干部的系列培训,助力心理委员们个人成长与专业技能提升。今年,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学院辅导站的共同努力,本科19个学院共开展20场面试,选拔出162名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本次讲座是专为心理委员们的课程培训而开。

  李媛教授对李同归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同归老师以李言荣校长在今年毕业典礼中对爱情的论述作为开场,讲诉中国大学对大学生谈恋爱态度的转变,提出恋爱是大学的必修课。之后,李同归老师结合社会热门新闻——王宝强离婚事情,与同学一起探讨“幸福感包括哪些因素” “。随后李老师以择偶偏好实证研究为依据,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男女在择偶上的差异,提出亲密关系这一主题,并重点分析了亲密关系的功能以及亲密关系中的内部活动模型。李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述方式,看待问题的视角,引得整场讲座掌声不断。

  在问答环节,李老师耐心给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最后,李媛教授代表学校赠与李同归老师具有电子科大标志的纪念品。

  除了2016级心理委员全体参与,讲座也吸引了全校的心理爱好者们以及来自周边高校的老师、学生。受到了老师、学生们的一直好评。

  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光电学院阳光加油心理辅导站承办。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