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57级校友张绍栋向母校捐资100万设立“立人教育爱华基金”
文:汪亚明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6-09-24 7910

  9月22日,在电子科技大学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之际,杭州爱华仪器有限公司创始人、成电1957级7220班张绍栋校友,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电子科技大学立人教育爱华基金”,用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代表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校长助理、合作发展部部长徐红兵主持捐赠仪式。

1.jpg

  王亚非对张绍栋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60周年校庆活动进展以及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邀请张绍栋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活动。他表示,张绍栋校友是成电最早几届毕业生的代表,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电子科大现在的发展正是得益于包括校友在内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张绍栋校友对学校领导在校庆前还专程来杭州看望校友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创办爱华仪器公司的历程。他表示,在成电学习了五年,成电人实干勤奋的品质一直深深影响着自己,“曾经奋斗风尘步履,难酬母校甘露恩情”,母校即将迎来60周岁生日,希望能够为母校的未来发展增添微薄之力。

  张绍栋校友还和学校立人教育基金倡议发起人吴淳先生进行了交流,回忆起他在成电读书期间,正是吴淳先生的父亲吴立人先生任首任校长,爱华基金汇入立人教育基金正是成电精神的传承。

  据介绍,“立人教育爱华基金”为留本基金,投资收益全部用于资助自动化学院学生及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