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Keith教授、张俊俊副教授作客“海外访学讲堂”
文:崔家铭 图: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09-24 4974

  9月22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生命学院承办的第13期“海外访学讲堂”在清水河校区开讲,英国生物学会会员、国际知名的脑神经科学家Keith·Kendrick教授和生命学院张俊俊副教授做了专题分享。

IMG_2397.JPG

  Keith教授自2011年起全职全时在我校工作,在我校建立“神经疗法·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实验室”。实验室现有博士生15人,硕士生6人。20世纪80年代,他突破性地发现了催产素对绵羊的亲社会作用,奠定了科学界催产素亲社会性研究蓬勃发展的基础。

  在讲座中,Keith教授以“大学生活中的文化差异”为主题,对比了剑桥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校训,分析了两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异同。他说,剑桥大学的校训“启蒙之所,智慧之源”,旨在激发学生对真理的渴望,这与电子科技大学“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异曲同工,具有内在的一致性。

  接着,Keith教授分别从招生标准、教学方法、学习的主动性、师生交流、大学生活中的文化差异等方面进行对比,并阐述了英国和中国两国文化的差异。针对如何充分利用大学时间,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使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喜欢的课题当中,把挖掘真理当做乐趣,而不是为了完成作业而学习;其次要培养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和求知之心;再次要有自控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322588895.jpg

  张俊俊于2009年获厦门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2010年-2014年先后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认知科学系、乔治华盛顿大学心理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6月至今在我校生命学院工作。他主研视知觉心理学,主要包括知觉组织、深度知觉以及虚拟现实下的视知觉认知,发表SCI论文10篇,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课题。

  讲座中,张俊俊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和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留学经历,详细介绍了尔湾的人文、气候、留学院校等方面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毕业后驱车横穿美国,赴乔治华盛顿大学继续深造的见闻和故事。他鼓励大家要秉承“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生活态度,“出国转一圈总没坏处。出国能扩大你的视野,改变你原本的一些想法,这才是重要的。”


相关链接:

  “国际化”是学校的核心发展战略之一,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青年教师出国计划,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前往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留学。为让广大师生了解海外学者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加强师生对访学生活和国外学术动态的了解,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开设“海外访学讲堂”,定期邀请海外访学研修成果显著的教师交流访学经验。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