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府站起来行动”-电子科大外骨骼机器人发布仪式
文:郑晓娟 来源:机器人研究中心 时间:2016-09-22 4896

  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机器人”的重大战略规划,推广交流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研发及临床应用成果,共同探讨其发展前景,推动我国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的发展,由四川省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共同主办,四川省医学会医用机器人组承办,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作为第一协办单位的“第一届全国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大会”将于2016年9月23-25日在四川成都召开。我校机器人研究中心作为组织单位领导了研发分会长的组织工作。

  本次大会是全国第一次在本领域举办的高端大型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蔡鹤皋院士、戴尅戎院士、高长青院士、卢秉恒院士、黎介寿院士、孙颖浩院士、徐扬生院士、张兴栋院士、钟世镇院士,中国科学院陈孝平院士,张绍祥少将,以及近150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到会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分享国际、国内最新研究进展和前沿动态。

  大会将设一个主会场及多个分会场,涉及众多学科和领域,包括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康复科、胸心外科、小儿外科、神经外科、临床药学、临床影像等多学科领域的临床、科研以及国产机器人研发、医疗智能、医学互联网等。

  在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为展现我校科技服务社会和“一校一带”产业化成果,我校和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携手,将于2016年9月24日上午举行“天府站起来行动-电子科技大学外骨骼机器人发布仪式”。作为首届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大会开幕式的重要内容,“天府站起来行动”将在成都拉开外骨骼机器人让截瘫患者站起来巡游四川的活动序幕。在三个月内,该活动将在四川省德阳、眉山、自贡等地巡回举办,让更多的下肢残疾朋友能够通过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AIDER)站起来独立行走,领略天府之国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2016年9月24日(周六)上午11:20

  地 址:成都市锦江区人民南路二段80号锦江宾馆卢浮宫厅

  会议主页:http://2016mrim.medmeeting.org/cn

  联系人:郑晓娟  电话:13808218094

  邮箱:1356944031@qq.com

  欢迎感兴趣全校师生参加!


                    机器人研究中心

                     2016年9月2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