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看点】“成电·芯原之夜”音画交响音乐会献礼校庆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22 5791

  与学校长期合作的芯原公司为电子科大准备了一份“文艺范儿”十足的生日礼物——《成电·芯原之夜》音画交响音乐会。为了庆祝成电意义非凡的60年生日,音乐会邀请到法国画家吉拉尔德·艾科诺莫斯、钢琴家宋思衡,以及电子科大学生交响乐团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这并不是一场普通的音乐会,而是一场集钢琴、绘画、交响乐于一体的跨界表演。吉拉尔德·艾科诺莫斯为此次音乐会特别绘制了一幅《印象·银杏》巨作,画面气势磅礴,色彩饱满细腻,一曲赞美银杏的新歌。想见原作?音乐之夜可以一饱眼福,一音一乐一幅画,一彩一色一首曲。音乐与色彩的碰撞,听觉与视觉的享受,等你来听画布上的声音。

  时 间:2016年9月23日(周五)晚19:30

  地 点: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

  抢票时间:9月21、22号全天(共200张)

  抢票地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海报.jpg

  节目单:

  第一部分《银杏印象》

  钢琴独奏:宋思衡


  第二部分 《春天》指挥:张旭

  演奏: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


  第三部分《喜悦组曲》指挥:张旭

  演奏: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


  第四部分《茉莉花》指挥:张旭

  演奏: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


  第五部分《匈牙利舞曲一号》指挥:张旭

  钢琴:宋思衡

  演奏: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


  画家介绍:

  吉拉尔德·艾科诺莫斯(Gérard Economos)

1.jpg

  具有希腊血统的吉拉尔德·艾科诺莫斯于1935年出生于法国巴黎。1953年他在巴黎美术学院学习建筑与城市化,开始了他的职业画家生涯。2005年,他获得法国政府颁予的法国最高殊荣“Legiond’Honneur”奖章。

  吉拉尔德·艾科诺莫斯的作品曾多次在欧洲、美洲、亚洲与南美的著名画廊和艺术厅中展出。1968年,巴黎市为他的100多幅画作举办了巡回展览。1972年,同样的展览也在多个美洲国家举办。多个重要的金融机构、国际机场贵宾室和巴黎市政厅的主要入口等处都装饰着他的绘画和壁画作品。

  钢琴家介绍:

  宋思衡(Siheng Song)

2.jpg

  2002年前往法国,就学于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来到巴黎后,宋思衡获得众多国际大奖,如蓬图瓦兹钢琴校园竞赛,摩洛哥国际钢琴大赛,葡萄牙VISEU国际钢琴大赛,巴黎国际钢琴大奖赛(Grand Prix Animato)。之后在英国利兹,爱尔兰都柏林等一系列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特别是2004年第六十一届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大赛中,他历史性地成为了第一位摘取桂冠并囊获多项特别奖的中国人。

  多年来宋思衡的职业演奏生涯足迹遍布欧亚大陆。他收到许多国际知名的音乐节邀请,如法国拉罗克音乐节,德国鲁尔音乐节,德国波恩贝多芬音乐节,波兰肖邦音乐节等。同时也和世界最顶级的乐团诸如巴黎管弦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巴黎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里尔国家交响乐团,香港爱乐管弦乐团等合作演出。目前为上海音乐学院最年轻的教授。

  指挥及交响乐团介绍:

  张旭(Xu Zhang)

3.jpg

  教授,1986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音乐系理论作曲专业。在40余年音乐生活中组建了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管乐团和学生交响乐团。现任学生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指挥过各种音乐会300多场。张旭曾任电子科技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艺术总监,四川省文化厅文艺评审评奖专家。面向全校开设《音乐鉴赏》《欧洲经典音乐》《交响音乐名著赏析》等多门艺术类公选课,编著的《音乐欣赏》2003年被国家出版协会评为“文艺畅销书”,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获得教育部和四川省优秀艺术指导教师称号。2012年被《中国高教音乐》杂志评为“对高校音乐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音乐教师。2016年被评为电子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

  交响乐团

4.jpg

  交响乐团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为电子科技大学管乐团,现有乐手80余人,由来自各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乐团已积累中外音乐作品300多首,每年的“新年音乐会”成为学校重要品牌活动之一。乐团是最早入选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会”计划的四所重点大学之一,也是西部各省高校中唯一编制齐全的学生交响乐团。从2005年开始,每年代表教育部在省内各高校及国家重点中学举行专场交响音乐会,至今已在省内50余所高校及重点高中成功举行交响音乐会61场,在学生中传播高雅艺术获得很大成功。

  相关链接:

  芯原股份有限公司(芯原)是一家芯片设计平台即服务(Silicon Platform as a Service,SiPaaS™)提供商,为包含移动互联设备、数据中心、物联网(IoT)、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和汽车电子等多种终端市场在内的各种广泛应用提供以IP为中心的、基于平台的芯片定制服务和一站式端到端的半导体设计服务。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