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成电】成电故事讲座讲述“一朝入成电,相守度余生”
文:耿靖林 图:徐希玮 罗子峪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6-09-22 4614

  9月20日上午,在《成电故事》讲座现场,格拉斯哥学院2016级学生聆听了古天祥教授为大家回溯成电人近60年的奋斗史,讲述成电人自己的故事。

  古天祥教授是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督学,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56年第一级新生。他是“土生土长”的成电人,曾主持30多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70余篇,编纂教材10余本,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成就等身的他,带着回忆和对成电深深的情感,将过往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

14744205876156.jpg

14744207942113.jpg

  古天翔教授从成电建立开始讲起,将自己眼中成电60年的风雨变迁与文字图片相结合,让同学们对成电曲折光辉的历史有了更形象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被建校初期成电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深深触动。随后,古天翔教授阐述了自己对成电精神的解读:志存高远,艰苦奋斗,务实求真,他还讲述了60年来成电校训是如何从“三好”(思想好,学习好,工作好)一步步凝练成如今的“求真求实,大气大为”。

14744208372529.jpg

  最后,古天翔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成为务实、勤奋、创新,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他还特别提到了格拉斯哥学院的创建正是为了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希望同学们主动抓住会,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和平台,努力提升自己的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的《成电故事》讲座较往年有所不同,由规模较大的全校范围内的讲座改为以学院为单位的小型讲座,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讲座最后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