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霸”福利:图书馆“考研专区”新增900多个收纳箱
文:崔家铭 图:图书馆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09-22 5288

  出示校园卡即可借用,向“书本占座”说“再见”!近日,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在5楼的“考研专区”新增了910个淡蓝色的储物箱,以方便考研的学生收装学习用品和复习资料,使用率已达100%。

图片1.png

  “收纳箱”的借用流程简单,使用十分方便。就像借书一样,学生只需在图书馆5楼出示学生卡,证明自己是本校的大四学生,即可在管理系统登记借用,毕业之前及时归还即可。每个“收纳箱”贴有数字标号,学生一眼就能认出。

图片2.png

  图书馆贴心设置的“考研专区”,每天座无虚席。在“收纳箱”的帮助下,整个“考研专区”干净整洁、有条不紊。据了解,“收纳箱”很受学生欢迎,开放当天使用率即达80%,现在使用率已达100%,高峰时会被一借而光。

  据了解,在“收纳箱”出现之前,“考研专区”常见“书本占座”等现象,且复习资料堆积、错拿别人物品等会导致学生的复习资料甚至图书馆藏复习资料丢失。“收纳箱”的出现,既方便了图书馆的日常管理,也有效地解决了“书本占座”等一系列难题。

  “这个箱子很方便。”计算机学院的大四学生王泰然表示,“占座”是图书馆经常上演的“悲喜剧”。以前图书馆为了解决“占座”问题,规定“离开座位时必须将所带书籍资料收走”。现在,学生可以自己管理自己的物品了,期望这个举措能够有效地执行下去。

图片3.png

  图书馆馆长李泰峰表示,推出“收纳箱”一方面可使学生不用来回搬书,另一方面可以方便工作人员管理,利于保持环境整洁,还可以促使同学们公平公正地使用座位,不必为占座闹矛盾。他表示,图书馆一直在改善服务,更希望同学们能够行动起来,自觉维护图书馆的阅读和学习环境。

  据了解,图书馆即将上线“网上预订座位管理系统”,进一步方便学生学习、阅读。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