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校长John Dewar一行来校访问
文:熊安琪 王向宇 图:邝俊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09-21 5785

  9月20日上午,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校长John Dewar一行来校访问。李言荣校长,熊彩东副校长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并就加强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09410e37645f8f56872ed09d047a7789.jpg

  拉筹伯大学副校长Kelly Smith、国际部北亚地区市场开发高级经理Gus Tham、国际部驻华市场开发经理(中国南区)Clare Shen,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物电学院院长蒙林、党委书记徐军、副院长肖绍球、副院长杨宏春、党委副书记杨茂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8a382cf7baed9c5cbf523e47746c2493.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对John Dewar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目标。他说,在过去一个甲子的办学历史中,学校以电子信息为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学校要实现“双一流”目标,就需要继续坚持国际化办学,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这就需要学校与拉筹伯大学这样的世界名校深入开展合作。此前物电学院与拉筹伯大学之间已经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为两校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两校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果。

31a5961e3481629bcb44e29f2c5691e6.jpg

  John Dewar对我校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迎来6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拉筹伯大学将于2017年迎来50周年校庆,与电子科技大学一样,拉筹伯大学也是一所特色十分鲜明、发展十分迅速的大学,尤其是在物理学、电子信息、大数据、分子生物学等学科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与电子科技大学有很多相似和互补之处。他很认同电子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国际化理念,并表示十分愿意加强两校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为两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c23656af78a648e5c7287b3d6b82d845.jpg

  会后,我校与拉筹伯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相关链接:

  拉筹伯大学是澳大利亚的一所国立大学,共有7个校区,其主校区邦多拉(Bundoora)位于墨尔本市。其教育质量和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盛誉,2005年英国《泰晤士报》在全球大学排行榜上将其评为最佳100所大学之一。其课程受到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的承认,在全球企业和教育界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所开设的本科及研究生课程领域涵盖艺术、人文、社会科学、教育、工商、法律、管理、健康科学、理科、工科、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以及留学生的英语强化课程(ELICOS)和基础课程。作为澳大利亚的一流大学,拉筹伯大学因其卓越的学术成就及创新精神而享誉全球。拉筹伯大学与全球260多所大学在研究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创新研究型大学(IRU)的成员之一。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