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看点】“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欢迎各国青年相聚成电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20 5144

  亚洲有7亿多青年,亚洲青年的梦想与责任对于地区和平、繁荣与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要,亚洲青年的交流互鉴对于维护本地区乃至世界文化多样性具有关键作用。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协会联合会共同推动与指导下,“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将于2016年9月20-23日在中国成都举办。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完美世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全球青年领袖实验室、太和智库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1.jpg

  2015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倡议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加强青少年、民间团体、地方、媒体等各界交流,打造智库交流合作网络,让亚洲人民享受更富内涵的精神生活,让地区发展合作更加活力四射。习近平主席关于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倡议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积极支持和响应。教科文组织愿与中方合作举办这次大会,并提出举办以亚洲青年文明对话为主题的活动,为大会预热。

  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以“联合国文化和睦十年”为背景,邀请亚太地区4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代表,围绕尊重文化多样性、促进文明间理解互信、促进社会融入与和谐等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形成亚洲青年关于文明对话的思考和建议,提交给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届青年论坛。

  本届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将进一步激发亚洲青年的梦想与创造力,鼓励各国青年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为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落实全球2030发展议程做出独特的贡献。

议程1.jpg

      议程2.jpg

      参会国家.jpg

  目前,亚洲各国青年代表已陆续抵达电子科技大学。迎接亚洲青年人的盛会,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