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外访学讲堂:Keith、生命学院副教授张俊俊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9-19 5118

  “国际化”是我校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青年教师出国计划,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前往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留学。为让广大师生了解海外学者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加强师生对访学生活和国外学术动态的了解,提高出国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针对性。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开设海外访学讲堂,邀请部分出国研修成果显著的教师交流访学经验、分享访学心路。

  海外访学讲堂(第十三讲)具体安排如下:

  1、时 间:2016年9月22日(周四)16:30

  2、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401

  3、主讲人:

  (1)生命学院教授 Keith

  (2)生命学院副教授 张俊俊

  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欢迎校内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附:主讲人简介

  Kendrick教授是国际知名的脑神经科学家,英国生物学会会员,英国格雷沙姆学院名誉教授。自2011年起全职全时在电子科技大学工作,并成立了“神经疗法·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实验室”,有博士生15人,硕士生6人。

  上个世纪80年代,Kendrick教授突破性地发现催产素对绵羊的亲社会作用,如照顾幼崽的母性行为和母子依恋关系的形成,奠定了科学界催产素亲社会性研究蓬勃发展的基础。在国际刊物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8篇发表在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论文引用次数总计过万次,23篇单篇论文引用超过100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和高端外国专家项目两项。在2014年和2015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Kendrick教授在神经科学领域名列前茅。

  目前,Keith Kendrick教授结合神经心理学三十多年的丰富科研经验,从临床前和临床两个层面出发,研究与人脑社会情感行为相关的神经环路和神经递质,并探索在精神疾病中这些环路和递质发生功能紊乱的相关机制和生物学标记,从而为研发新型的精神疾病治疗方法提供理论依据。其研究方向是美欧近年来竞相推出的重大脑计划的核心内容,重点关注精神疾病治疗方法的临床转化,如催产素和神经反馈技术训练的潜在疗效。

  张俊俊,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计算机系,获博士学位;2010年-2014年先后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认知科学系、乔治华盛顿大学心理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6月至今在电子科大生命学院工作。研究方向:视知觉心理学,主要包括知觉组织、深度知觉以及虚拟现实下的视知觉认知。发表SCI论文10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课题。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