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自动化学院和信息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汪娜、自动化学院、文素 图:汪娜、自动化学院、文素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6-09-23 4511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和信息中心分别召开会议和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传达学习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并布置各学院下一阶段两学一做的推进工作。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党委书记例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讨新学期党建工作。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副书记杨直凡,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党委组织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钱云光主持。

IMG_20160914_140505.jpg

  钱云光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例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精神。他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和资环学院工作,对资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布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力度,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要加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典型事迹宣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将加大对各党支部的经费保障,支持各党支部开展活动;各党支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教师、机关、研究生、本科生的不同特点,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避免“两张皮”,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

  杨直凡说,学生党建要围绕不同年级、不同层次学生的特点来开展,并重点围绕“做”进行引导;研究生和本科生要加强互动学习;学业导师和班导师要充分发挥作用,与学生深入交流,在学生继续深造、出国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宣传文化、党支部建设、学院党员领导联系统战人士、学院党委委员分工调整、党费收缴、校庆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自动化学院党委委员、行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耿技主持。

IMG_8759.JPG

  耿技传达了9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例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精神,介绍了部分兄弟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同时,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当前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要按照学校要求,加强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典型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推进学习教育活动。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精神,要求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逐条学习文件精神,对照检查本单位相关工作。

IMG_8761.JPG

  会上,自动化学院党委学习中心组按照学院计划进行了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的第三专题集体学习,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四川省(市)法纪教育基地,实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专题教育活动。

  在以“人生之旅、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展厅,通过倾听讲解、观看音像资料和监区内服刑人员的实时图像,使大家从历史视野、世界视野再一次认识到了党的反腐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一个个反面典型在信仰缺失、心理失衡、贪欲膨胀等方面的案例剖析,特别是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警示教育。

  参观中,党员们认真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要以钱学森、郭明义等先进共产党人为学习楷模,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找差距树目标,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信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信息中心全体党员、中层干部、非党员群众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教育。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